美国汇盛:中国外汇储备投资能力尚需提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美国汇盛:中国外汇储备投资能力尚需提升

王锦

2013年07月30日08: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汇盛:中国外汇储备投资能力尚需提升

网络配图

  美国汇盛(Forex Signs Inc,以下简称FSI)公司相关负责人日前称,中国外汇储备大幅增长,但目前境内机构和居民个人投资渠道相对狭窄,难以利用国际金融市场优化资产配置、分散投资风险、提高资金收益,如何增强外汇储备的保值增值功能,扩大外汇储备的投资渠道成为一个重要话题。

  数据显示,2012全年人民币存款增加10.81万亿元,外币存款增加1314亿美元,国家外汇储备余额达3.31万亿美元。境内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已达到67.3万亿元,城乡居民储蓄余额接近40万亿元。

  《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继续发展货币、外汇和黄金市场。稳步推进外汇市场建设,丰富外汇市场产品,完善外汇市场交易机制,支持中小金融机构参与外汇市场,继续推进外汇市场对外开放。

  2013年1月,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在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要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完善外汇储备经营管理,优化岗位设置和人员转型,加强外汇管理系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坚守风险底线,防范跨境资本双向流动冲击,提升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保障经济金融稳定的能力。

  FSI该人士表示,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外汇投资的队伍,但由于不具备机构或专业投资者所具有的先进的分析技术和交易技术,大多数投资人均未能有效盈利。该人士还称,当前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和中高收入者对精通外汇交易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的外汇交易高级人才的需求已经到了如饥似渴的程度。可以预见,未来像国际注册会计师、国际精算师一样,专业外汇交易员将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外汇分析师将成为国内最有吸引力的金领职业。

  据悉,由FSI主办,中国人民大学证券投资协会、AIESEC中国人民大学分会等协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外汇交易员模拟大赛已于2013年6月17日正式启动,旨在有效推广和普及外汇及对冲基金等金融类知识,培养国际金融领域人才。

  (记者 王锦)

(责编: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