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翻红沪指涨0.09% 逆风飞扬冲击60日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午评:两市翻红沪指涨0.09% 逆风飞扬冲击60日线

2013年08月22日11: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午评:两市翻红沪指涨0.09% 逆风飞扬冲击60日线

  受外围股市下跌影响,两市早盘小幅低开,下探后反弹,15分钟报收十字星K线。整体看,近期多空构成多空平衡,股指在20、30日、60日线拉锯,但空间减小,大盘选择方向渐进。今日新公布的汇丰PMI重回50以上,经济状态回升再次得到数据的支持。今日,亚太主要股市再次集体下跌,而A股却抗住了亚太股市回落的不利,开始走自己的路。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2074.78点,上涨1.82点,涨幅0.09%,成交417.25亿;深成指报8284.86点,上涨48.77点,涨幅0.59%,成交581.18亿。

  板块方面,受光大证券又一业务被暂停消息影响,周四早盘券商股普遍低开,但随后绝大多数券商股均出现小幅拉升,除光大证券外,其余个股一度全部翻红。此外,互联网、酒店、安防、智慧城市、4G板块涨幅居前,环保、黄金、有色、煤炭股领跌。

  技术方面,5、15和30分钟MACD正在形成底背离共振,需要一个放量突破,若实现突破股指就能顺势有效突破60日线收中阳线,则未来一段时间整体仍是短线多头的市场格局。此外,沪指2100点附近已成为中、长期均线密集区,同时重要的强弱格局分界线60日均线的反压力度也不容小觑。而沪市单日量能出现萎缩并持续低于千亿水平,也显示出增量资金入场的意愿不强,将延长股指在2100点附近持续拉锯的周期,操作上,投资者还需严格控制仓位,静待市场方向明确。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