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资金撬开光大证券跌停 套牢机构大举出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神秘资金撬开光大证券跌停 套牢机构大举出逃

2013年08月22日11:50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神秘资金撬开光大证券跌停 套牢机构大举出逃

  尽管光大证券“8.16”的乌龙指事件造成的损失无法估量,尽管大多数股民预计该股会有两次以上的跌停,但昨日早盘,一笔近5亿元的神秘资金撬开了光大证券的跌停板,使前期被套牢的基金、机构有了割肉逃命的机会。

  昨天早盘集合竞价阶段,光大证券成交额高达4.9亿元,其中有8笔成交单都是近50万手,就是这8笔超级大单,把光大证券的股价从9.82元的跌停板拉到9.85元。截至收盘,光大证券报10.27元,下跌0.64元,跌幅5.87%,成交14.48亿元,成交量创近3年新高。

  从近两个交易日的成交回报看,前期套牢的基金、机构大户都在大举出货。令市场难以猜测的是,是哪家神秘的大机构愿做这个冤大头,在市场普遍预期光大证券2-3个跌停板的情况下,在暴跌中接飞刀,拿近5亿元的资金救赎光大证券,帮其他机构解套。

  记者昨天采访了武汉多家证券营业部,发现有一些散户也在早盘抢进了光大证券,除了极少数敢在集合竞价时买的赚了钱外,大多抢进货的小散持平或刚赚了点手续费。

  近期光大证券负面消息不断,昨晚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业务和策略投资部证券自营业务被管理层叫暂停。这对光大证券下半年经营业务和利润将是雪上加霜。预计周四该股的走势不容乐观。周三抢进光大证券的股民一定要设止损点或止盈点,建议在周四该股短线冲高时卖出,落袋为安。

  记者王子建

(来源:武汉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