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元大看好新型城镇化概念--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华润元大看好新型城镇化概念

2013年08月22日13: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润元大看好新型城镇化概念

  成长股估值居高不下,权重股欲振乏力,市场结构性机会究竟会向何方演绎?强势进驻前海的华润元大基金公司投资管理部总经理李湘杰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A股看似“很闷”,但实际蕴藏机会。股指在未来一段时间见底可能性较大,政策大力扶持的“新型城镇化”是值得长期看好的投资机会。

  华润元大基金是由中国台湾地区最大的共同基金公司元大宝来投信与华润深国投合资成立,立足深圳前海,在投研团队上具有鲜明的“两岸互补”色彩。其投资管理部总经理李湘杰便是来自台湾市场、长期专注于亚太区投资的业界高手。

  李湘杰认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在今年的夏季用电高峰,没有出现以往的拉闸限电现象,从一个侧面证实当前经济复苏仍不明显,这不利于周期股的表现。

  但正是这样看似“很闷”的局面却正蕴含着投资机会。华润元大认为,A股在未来一年时间内见底概率较大,尤其对指数影响较大的权重股下跌空间有限,占沪深300一半权重的金融地产板块估值低企。

  从长期观察,他更看好成长股的持续表现。以在台湾投资TMT行业的成功经验。李湘杰认为,A股成长股经过此轮强劲上扬,始终缺乏一次像样的调整,短期看风险在上升。从未来政策的发展方向看,新型城镇化将带来一系列重要的投资机遇,例如医疗保健、环保产业,以及移动互联、医疗信息化、安防等产业等,将是值得投资者长期关注与挖掘的领域。

  (记者 王欣 徐皓)

(来源:深圳特区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