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二季度盈利大增 科技消费服务板块表现突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中概股二季度盈利大增 科技消费服务板块表现突出

2013年08月22日15: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概股二季度盈利大增 科技消费服务板块表现突出

  美国上市企业二季报披露接近尾声,中概股业绩表现突出。据彭博统计,截至20日在彭博中概股指数覆盖的51只在美上市中概股中,有37家已经披露财报,整体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33%,盈利同比大幅增长189.95%,显著好于此前几个季度的表现。

  分行业板块来看,第二季度盈利表现最好的是科技板块,该板块11家成分股中已有9家披露财报,整体盈利同比增长近390%,营收增长34%。细分子行业中科技硬件和设备板块业绩表现最为突出,盈利同比劲增10.87倍,其中半导体行业的三家成分股公司都有不俗业绩:中芯国际(NYSE:SMI)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8%,盈利增长11倍;展讯通信(NASDAQ:SPRD)盈利增长64%,营收增长60.5%;锐迪科微电子(NASDAQ:RDA)盈利增长9.4%,营收增长17%。

  二季度营收表现最好的则是消费服务板块,18家成分股中已有14家披露财报,整体营收同比增长41%,盈利增长128%。主要成分股中,营收增长最快的是唯品会(NYSE:VIPS),当季营收同比增长160%,净利润1180万美元,扭转了去年同期亏损420万美元的表现;其次是优酷土豆(NYSE:YOKU),当季营收同比增长95%,盈利增长29%;新濠博亚娱乐(NASDAQ:MPEL)也表现不俗,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8%,盈利大幅增长133%。

  统计显示,中概股中第二季度表现相对较差的是金融房地产板块,已披露财报的公司中,鑫苑置业(NYSE:XIN)第二季度营收同比下滑22%,盈利同比下滑41%。

  据彭博统计,在已披露财报的中概股公司中,81%的公司营收表现好于预期,整体实际营收较预期水平高出6.5%;85%的公司盈利表现好于预期,整体实际盈利较预期高出150%。其中科技板块的实际盈利水平较预期高出最多,达到5倍。 □本报记者 杨博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