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空仓账户近六成 场内货基成资金接驳站--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A股空仓账户近六成 场内货基成资金接驳站

2013年08月22日15: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股空仓账户近六成 场内货基成资金接驳站

  中登公司发布的统计月报显示,截至7月末,A股空仓账户占A股有效账户的比例达59.45%。业内人士指出,场内保证金仅享受活期利率,为了不使闲钱闲置,投资者不妨留意申赎费率低、方便快捷、低门槛的场内货币基金。

  以大成现金宝为例,投资者只需在证券保证金闲置时输入该基金场内代码即可购买,1000元起购,追加金额低至0.01元的整数倍,投资门槛非常亲民。此外,该基金收益分配采用“日清日结”原则,收益当日可享受“利滚利”;如果投资者看好股市行情,赎回当日即可用于股票交易,真正做到当日申购,收益当日享;当日赎回,股市当日投。申购赎回操作只需在证券账户内操作,与买卖股票一样简单方便,而且是零申购费率和零交易佣金,所以成本更低。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类似大成现金宝这样的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水平在3.5%左右,约为活期利率的10倍。大成基金渠道管理部总监助理王为开称,货币基金投资标的一般为协议存款等低风险产品,虽然亏损的可能性很小,但是为了保证持有人利益,大成现金宝建立了风险共担、管理费补偿的机制:若基金当日净收益或累计未分配净收益小于零,则当日暂停计提部分或全部基金管理费。不过,他提示投资者,场内货币基金虽然当日就能享受收益,但是一般每日会有申赎限额,投资者可在交易所网站查询。 □本报记者 郑洞宇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