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言论市:主板静待突破 创业板并非新一轮上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微言论市:主板静待突破 创业板并非新一轮上涨

2013年08月22日16: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言论市:主板静待突破 创业板并非新一轮上涨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汇集名家名博观点,每日献上一份“微言论市”的小菜。今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盘面表现活跃。随后,在汇丰PMI数据的利好刺激下,加之银行、地产的强力拉抬,两市双双拉升成功翻红,并继续上行,沪指一度站上2080点。但随后,在上方抛压的制约下,股指出线冲高回落走势,但幅度有限,之后总体呈现震荡走势。午后开盘,两市震荡回落,沪指率先翻绿。在互联网板块带动下沪指一度翻红,但受到印度等部分亚太股市大幅波动的影响,市场谨慎情绪逐渐升级,大盘震荡下行。创业板指无视主板横盘震荡,持续拉升,盘中站上1200点。

  股海加油站

  沃伦·巴菲特:投资者成功与否,是与他是否真正了解这项投资的程度成正比的。

  技术分析

  空空道人:大盘欠缺一个阳线

  技术上,今天的走势没有问题,而且一个下影线一个上影线的组合恰恰是个好的上行的架构,只有一点现在不知道,那就是,这种架构随后配合很关键,几乎可以这么说,从日K线角度考虑该有一个阳线了,从这个架构来考虑,需要高开或低开后快速上拉才行,而今天受外围影响低开,造成进一步的回踩白线,但最终还是站上了2065点,这个给明天的高开带来了积极信号,所以,可以期待一下周五的走势了。

  占豪:五线粘合后的市场选择

  今日市场没什么悬念,继续围绕着60日线震荡,股指仍被60日线压制。与此同时,下方20日线和30日线不断上移,股指连续三个交易日收星。这充分说明两点:1、大盘多空在60日线附近形成的平衡暂未打破;2、20日线和30日线上移加上60日线下移,市场运行的空间越来越小。基于此,一方面市场继续窄幅震荡难以持续很长时间,未来两三个交易日市场很可能会短线选择方向。

  彬哥看盘:周五选择向下或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技术上看:大盘指数平盘报收,日线继续丢失10日线,指数日线几乎收在最低点附近,短期的20和30日线对市场的支撑依然表现的较好,但是上方均线的压力也是不容小觑,技术上看,周五市场再度向下寻求支撑的可能性大,不排除指数跌破2050点。对于周五的市场,一旦均线的压制再度不能有效突破,那么选择向下将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微言论市

  广州万隆:两因素致成交量缩量明显

  盘面上,由于成交量出现了较为明显的缩量,今日两市活跃的程度相较于昨日有明显减弱现象。一是潜在的接盘者中出现明显的犹豫情绪,因为之前基金仓位已经到达了88极限,本身买盘力量就在降低,需要给予资金以换筹的时间;二是中报要素,上市公司中报已进入了集中披露期,市场担心有大量业绩不佳的公司将在接下来的时候集中披露中报,故市场对中报的不确定性担忧上升,这样就造成了大盘整体上攻乏力。

  图锐:多空仍将对峙维持目前平衡局面

  汇丰PMI明显构成利好,因有以往利空导致中阴的现象存在所以人们都盼望中阳,殊不知市场当前还面临着消化乌龙事件,新兴指数崩跌,技术压力显现等阻力的挑战,缩量下实现上影已经实属不易,无需再强求。三角整理未结束的情况下多空仍将对峙维持目前平衡局面,但创业板已悄然四连涨,局部机会仍值得把握。

  股民大张:创业板新一轮上涨未开始

  创业板这里的上涨依旧可以看做阶段顶部的一部分,不能看做新一轮上攻的开始。首先从技术上看,前面已经一再强调过创业板在这里仍有一次上攻来构造阶段顶部的右半部分;其次,从量能来看,创业板这里依旧保持在200亿上方的量能说明了市场资金依旧集中在创业板中,量能没有出现大幅萎缩意味着这里的折腾没有结束;最后,从资金角度看:这里由于没有明显的外围资金流入,所以场内资金在“乌龙指”后没有能力去解放乌龙套牢盘,只能集中资金继续小盘股的操作。

  相关链接:

  8月22日收评:亚太股市再普跌 A股窄幅震荡勉强收阳

  微言论市:缩量震荡尾盘翘尾 机构:三因素促股指探底回升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