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氟多净利大减九成 转投理财静候行业回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多氟多净利大减九成 转投理财静候行业回暖

2013年08月22日16: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氟多净利大减九成 转投理财静候行业回暖

  昨日晚间,曾经以六氟磷酸锂广受市场追捧的多氟多公布公司半年报,公司实现净利润335.82万元,同比大幅下降了92.08%。不过,手握大量现金的多氟多,同时却拟投2亿元购买理财产品;此外,还拟拿出3500万与焦作中财投资、深创投共同发起设立河南红土创新资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如此奇怪的举动,引起市场的一片哗然。既然有大量资金,为何不想办法搞好其主营业务,反而转投与主营业务完全不搭边的理财产品和投资公司。此次举动,是否说明公司自己也已经不看好氟化盐等传统业务了,目前到了一个不得不变的地步?

  对此,大智慧财经第一时间联系了多氟多证券部,相关人士给出的答复表示,受累于传统业务的拖累,近年来业绩大减,但是公司仍然会专注于这行,静候行业周期性的反弹。而此次购买理财产品和发动投资公司,则是因为公司正好有多余的资金,然而现在大环境并不明朗,因此不敢贸然投实业。

  至于业绩的大幅下滑,公司给出的回应是,主要因为下游行业需求不振,主导产品氟化盐销量虽然有所增加,但售价降低,且与德国 CHENCO化学工程和咨询公司技术合同纠纷仲裁案,计提预计负债1500万元。

  新华网联合大智慧分析师张汇在节目中表示,多氟多在氟化工的行业中,技术升级方面确实碰到了一定的瓶颈。而且,其下游行业主要是电解铝,而电解铝是强周期性的行业,目前产能过剩情况十分严重,也正是这个原因,使得多氟多的主营业务一直上不去。针对多氟多未来的发展方向时,张汇指出,一方面可以加强氟化工方面的升级,传统的氟化工向精细的、电子的氟化工转变;另一方面,则可以另辟蹊径,加强六氟磷酸锂的项目。“而六氟磷酸锂的需求又受制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张汇进一步解释道。

  “旧业务无起色,新业务打不开,所以使得多氟多目前境地不尴不尬。”新华网联合大智慧财经评论员李萤在节目中直言不讳。不过,她同时也谈到,多氟多公司本身对信披和决策很诚实。更为难得是,公司对市场没有盲目乐观,目前在经营层面上,承受的低迷和困扰。只要行业回暖,还有一定可看性。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