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能源上半年营收增长17.2% 业务结构更趋优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广汇能源上半年营收增长17.2% 业务结构更趋优化

2013年08月22日18: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汇能源上半年营收增长17.2% 业务结构更趋优化

  广汇能源(600256)今日晚间公布2013年半年度报告,2013年上半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385694153.82元,上半年能源板块主营业务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70.4%。业内认为,在宏观经济不景气、又遭遇停工事故的情况下,广汇能源仍能实现增长,表现了强劲的上升潜力,同时从报表上看,其主营业务结构更趋优化。

  增长势头强劲

  据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收23.85亿元,同比增长17.2%。同时,各个板块业务均表现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半年报显示,能源板块主营业务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70.4%。报告期内,公司建设项目均按计划进度顺利实施,吉木乃LNG工厂实现通气调试生产,哈萨克斯坦TBM公司石油和天然气开采项目、红淖三铁路工程、煤炭分质利用项目、LNG加注站建设、富蕴煤炭综合开发、能源综合物流等项目均进展顺利。

  煤炭业务方面,公司上半年白石湖煤矿生产原煤537.31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59.39%。报告期内实现煤炭销售499.41万吨,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51.81%,其中:哈密地销301.64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45.32%,占上半年整体销售量的60.4%,销售均价较去年同期提高23.08%;瓜州地销30.07万吨,较去年同期下降9%,占上半年整体销售量的6.02%,销售均价较去年同期提高2.77%;铁销量167.7万吨,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上半年整体销售量的33.58%,销售均价较去年同期下降27.88%。

  天然气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LNG销售量26797.17万方,较去年同期增长42.34%;其中自产LNG销售20062.93万方,占总销量的74.87%;外购LNG销售6,734.24万方,占总销售量的25.13%。另外,公司自产气销售结构方面,车用加注站销量占比已达到70.23%。1-6月LNG销售均价较去年同期提高0.1元/方。鄯善液化厂2013年1-6月份日均进气量108万Nm3/d,与去年同期日均进气量基本持平;1-6月份平均产成率为84.03%,同比提高2.03%。业务结构更优化

  半年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8亿元,同比下降22.27%。广汇能源表示,发生变动的主要原因为:主营业务中非能源板块业务大幅下降,新增哈密新能源煤化工项目损益,非经常性损益项目金额同比大幅减少。

  据半年报,2012年上半年非能源业务(商业物业租赁、商品贸易)实现净利润10427.58万元,占上半年净利润的14.53%;本报告期非能源业务(商业物业租赁、商品贸易)实现净利润87.44万元,同比减少10340.14万元,仅占报告期净利润的0.16%。业内人士认为, 这恰好表明广汇能源贯彻了其之前希望的发展路线,回归到以能源为主的业务,将更多资源与精力投入到能源业务,进一步优化其结构。

  半年报显示,2012年哈密新能源“年产120万吨甲醇/80万吨二甲醚、5亿方LNG项目”为在建项目,试生产期间无利润贡献;该项目于2013年1月正式投产,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0896.3万元,二季度因事故停工损失实现净利润-20381.95万元,报告期内共实现净利润514.35万元。广汇能源表示,待8月环保部门考核验收通过后,即可实现全面复产。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复产顺利进行,下半年将会为公司贡献更多的净利润,广汇能源在下半年将会呈现强劲上涨。

(来源:中国日报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