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贵州茅台昨日获大股东增持40.68万股

靳书阳

2013年09月04日08:49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茅台昨日获大股东增持40.68万股

  9月2日贵州茅台(600519)遭遇史上最大单日跌幅,隔天公司大股东随即出手增持。公告显示,茅台集团于9月3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40.68万股, 占公司总股本的0.039%。

  本次增持后,茅台集团持有贵州茅台6.42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1.85%。

  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茅台集团拟在未来6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继续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贵州茅台股份,累积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1%(含本次已增持股份)。

  9月2日,贵州茅台遭遇盘中跌停,最终以天量创出上市来的单日最大跌幅9.99%。此前贵州茅台仅在2007年2月27日、2008年9月23日跌幅超过9%。该股全天换手2.17%,成交34.4亿元,创出天量。

  市场人士分析,贵州茅台2013年半年报数据不尽如人意应该是股价单日暴跌的导火索之一。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长速度为贵州茅台2001年上市以来的最低,而营业收入的增长则是上市以来第二低速度,仅高于受非典影响的2003年上半年。

  另外,作为分析其业绩走势的重要先行指标,贵州茅台预收账款比年初减少42.6亿元,下滑至8.3亿元。剔除子公司财务公司收到的关联方存款,经营现金流量净额仅20亿元,同比下降55%。

  不过,瑞银证券研究员王鹏认为,贵州茅台下半年有望迎来复苏。他表示,今年8月以来茅台酒销售快速升温,有经销商表示8月是今年以来出货最大的单月。另外,茅台酒渠道库存已经下降至正常值以下,有望在下半年渠道去库存化中抢得先机。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