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八部委支持符合条件的茧丝绸企业上市

倪铭娅

2013年10月19日08:09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八部委支持符合条件的茧丝绸企业上市

  商务部、发改委等八部委日前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茧丝绸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茧丝绸企业采取上市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等多种方式筹集资金。鼓励民间资本和外资进入政策允许的茧丝绸产业领域。政策性金融机构在国家批准的业务范围内,对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条件的蚕桑生物育种、生物新材料、清洁印染及先进后整理技术等给予融资支持。

  商业性金融机构应进一步改善金融服务,按照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为符合条件的茧丝绸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推动各类融资担保机构按照商业原则加大对茧丝绸科研服务机构、丝绸创意设计企业及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企业提供融资担保的力度。

  意见同时指出,逐步扩大中央财政预算扶持茧丝绸行业发展的资金规模,着力支持桑园和蚕室改造、病虫防治、企业技术进步、科技创新、结构调整、节能减排、综合利用、营销渠道建设、品牌建设、丝绸文化建设、产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结合相关渠道,加强蚕桑良种繁育基地、生产基地建设。(倪铭娅)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