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1月大小非套现超百亿元 三原因致减持激增

2013年11月26日08:45    来源:西部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月大小非套现超百亿元 三原因致减持激增

  据中证网消息 在度过10月三季报“窗口期”之后,11月以来沪深两市减持压力明显增大。据Wind资讯统计,11月前三周沪深两市重要股东净减持额高达104.33亿元,是10月净减持额的4倍,是上年同期的5倍多。分析人士指出,市场热点缺乏持续性,政策红利短期已逐渐释放完、市场资金面保持紧张,以及10月三季报期间积累了较多“弹药”,是导致11月以来大小非卖出压力增加的主要原因。展望后市,在经济面、资金面和政策面均无重要改善的情况下,预计来自大小非的减持压力将在年底依然存在,市场反弹高度及热点持续性或将差强人意。

  11月以来,沪深两市共有297只股票出现重要股东持股变动,其中获增持的股票有73只,合计增持股份数量3.12亿股,增持金额估算为19.11亿元;遭减持的股票有217只,合计数量10.11亿股,减持规模估算为123.44亿元。整体来看,被重要股东减持的个股数目明显大于被增持者数目,净减持金额达到104.33亿元,超过百亿元大关。

  今年10月全月的净减持金额才25.89亿元。上年同期,沪深两市的净减持额也不过19.80亿元,但今年11月沪深股市大小非减持压力激增。分析人士指出,本月大小非减持力度增加,可能预示未来市场走势并不乐观。

  首先,前期热点退潮调整延续,新的市场热点难挑大梁。其次,年底各种不乐观预期增强。当前悬在市场上空的IPO仍未能落地,而房地产调控日益加码、九号文发布预期对银行板块形成压制,在年底资金面逐步趋紧的状况下,市场难以吸引增量资金入场,存量资金谨慎心态也越来越浓。最后,十月禁售期积存了大量弹药。由于10月是三季报披露的“窗口期”,上市公司重要股东转让股份受到限制,这样十月随着创业板中报逐步披露“见光”并出现明显调整,中小公司股东高位减持冲动虽然较大,但是只能积存到11月份进行正式操作。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