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俏江南否认被美私募公司收购

2014年01月13日09:1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俏江南否认被美私募公司收购

  虽然商务部的公告显示私募CVC收购俏江南已被批准,俏江南方面却否认被收购的消息。昨日,俏江南董事长张兰表示,俏江南并未被CVC基金收购。

  本月10日,商务部官网公布了《2013年第四季度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其中私募CVC基金收购俏江南案赫然在列,结案时间为2013年11月14日。“俏江南悄悄地被卖了?”一时之间各种传言纷纷出现。但处于风口浪尖的俏江南却否认这一收购的存在。

  昨日,张兰表示,俏江南目前经营正常且状况良好,并未被任何企业和基金收购,对于商务部公布的相应信息俏江南予以否认。对于其上市进程问题,她表示不便作答。

  虽然俏江南予以否认,但这场收购却有一些蛛丝马迹。去年10月,有国外媒体称俏江南欲转让69%股权给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CVC,总价格3亿美元。当时张兰称双方从来没接触过,但多位投资界人士向外界证实,CVC一直在和俏江南磋商入股事宜,只不过价格没谈拢。

  几年前,为了获得发展资金,俏江南引入鼎晖创投,双方约定等上市后鼎晖再退出,但俏江南的上市之路一波三折,一次次与IPO擦肩而过。如果公司上市还没有进展,资方股权转手的可能性极大。公开信息显示,CVC是全球著名的私募股权,业务遍布欧洲、亚洲和美国,迄今完成了逾250个公司收购项目,累计交易额达1450亿美元。(记者 孙超逸)

(来源:北京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