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贺强:新三板应率先实行注册制 推出股指期权水到渠成

朱宝琛

2014年03月05日08:1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贺强:新三板应率先实行注册制 推出股指期权水到渠成

    对于新股发行注册制问题,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贺强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来看先在新三板实行比较合适。

  究其原因,贺强表示,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司没有财务门槛,甚至没有盈利亏损的要求。哪怕是亏损了,只要有正常的经营,通过审核了也可以挂牌进行交易。

  “目前在沪深两个交易所实行注册制条件还不具备、不成熟。”贺强说,“注册制肯定是方向,我们要创造条件,不断地向注册制迈进。”

  对于实行“T+0”制度,贺强认为这有利于活跃市场,但最大的好处是可以让广大的投资者及时止损。

  此外,贺强表示,股指期权的推出水到渠成了。

  记者了解到,贺强去年提交的提案,就建议适时推出股指期权,完善资本市场风险管理体系。

  “我去年的建议是从整个资本市场的角度来说的,今年是针对沪深300和中证500这两个指数工具提出来的,更进一步具体化,更有利于实际的设计和操作,也有利于审批。”贺强说。

  “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不仅仅包括股票市场,也包括期货市场;有了股指期货,可能还有利率期货、股指期权、利率期权等,都应该要推出,这才是真正的多层次资本市场。”贺强说。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