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丝绸之路经济带再受关注 五区域受益股望爆发

孔瑞敏

2014年03月31日08:2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丝绸之路经济带再受关注 五区域受益股望爆发

    3月2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来到位于德国西部北威州的杜伊斯堡港参观,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当日,一列从中国重庆始发的列车满载着货物缓缓驶入杜伊斯堡港。杜伊斯堡港是世界最大内河港和欧洲重要交通物流枢纽,也是由重庆经新疆跨欧亚直至欧洲的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的终点。

  习近平表示,中方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秉承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理念,联动亚欧两大市场,赋予古丝绸之路新的时代内涵,造福沿途各国人民。中德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两端,是亚欧两大经济体和增长极,也是渝新欧铁路的起点和终点。两国应该加强合作,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去年9月份,习近平主席先后对中亚四国(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时,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十八届三中全会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均明确提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这将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提高到突出的位置,此次习近平主席访问德国,再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其中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在二级市场上,丝绸之路板块自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启动,其中,不乏赚钱效应明显的个股。分析人士认为,三类产业将从中获利。第一,油气产业链,中国与中亚油气合作利好油气钻采、服务等,涉及的个股有准油股份、通源石油、杰瑞股份等。第二,旅游业,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会带动西部旅游业发展,涉及到的个股有曲江文旅、西安饮食等。第三,电网设备类公司对外扩张,涉及到的个股有特变电工。

  另外,从整个丝绸之路辐射的区域来看,五区域相关股票有望迎来爆发。

  第一,新疆板块。北新路桥、西部建设、新疆城建、国际实业、青松建化、天山股份等股票有望直接受益。

  第二,陕西板块。达刚路机、建设机械、秦岭水泥、西安旅游、曲江文旅、西安民生等个股有望受益。

  第三,甘肃板块。上峰水泥、祁连山、敦煌种业、靖远煤电等个股有望从中受益。

  第四,宁夏板块。受益股主要包括宁夏建材、银星能源。

  第五,重庆板块。重庆是渝新欧国际铁路的起点,每周有三列载有中国商品的列车开往欧洲,极大地带动了中欧贸易的发展。重庆港九、重庆路桥、重庆百货、力帆股份等有望从中受益。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