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物联网进入启动阶段 三类公司投资机会凸显

任小雨

2014年04月03日08:2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物联网进入启动阶段 三类公司投资机会凸显

    4月1日至2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学会指导下,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互联网专家委员会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物联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大会以“新型城镇化战略下的智慧城市之路”为主题。中国可穿戴计算产业推进联盟理事长陈奕泉日前在第五届中国物联网大会上表示,物联网行业已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物联网产业已从2010年的概念炒作进入埋头苦干阶段,并在车联网、智能家居等领域出现了一些初创型的领军企业。物联网领域受益于国家创新及风投的青睐,赢得了一定的发展机遇。

  受上述利好提振,尽管昨日物联网概念股整体表现一般,但仍有部分概念股获得市场资金的关注。统计显示,昨日板块内共有10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7557万元。分别为:歌尔声学(10939.59万元)、中国联通(3907.4万元)、航天信息(1110.33万元)、新北洋(633.35万元)、华天科技(331.07万元)、长电科技(236.7万元)、新大陆(152.27万元)、厦门信达(143.56万元)、安妮股份(91.02万元)和威尔泰(11.71万元)。

  业绩方面,已有19家公司披露了2013年年报,年报显示,有17家公司去年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占比89.47%。其中,中兴通讯(147.79%)、高鸿股份(108.66%)、福日电子(77.24%)、华天科技(64.55%)、通富微电(60.31%)、东方电子(48.62%)、南天信息(48.36%)、中国联通(45.38%)和歌尔声学(44.05%)等公司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40%。

  事实上,“十一五”末我国的物联网市场规模已经超过2000亿元,这一规模到2015年有望接近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5%。市场人士指出,物联网相关技术在未来3年内将在智能电网、智能家居、数字城市、智能医疗、车用传感器等领域率先普及,预计将实现3万亿元的总产值。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东海证券表示,预计到2020年,物联网产品与服务提供商将创造逾3000亿美元的增量市场,不包含PC、平板以及智能手机在内的物联网终端将达到260亿台,比2009年的9亿台增长近30倍,物联网将成为拉动电子行业增长的新引擎。A股公司中,初灵信息、英唐智控、航天科技等物联网概念值得关注。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