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万科13年来首次没能开门红

陈琼

2014年04月30日07:3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科13年来首次没能开门红

今年房地产市场的降温,让房企业绩上涨乏力,即便是老大万科也难逃业绩下滑的命运。4月28日晚间,万科公布了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5亿元,净利15.3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2.2%、5.2%。这也是13年来,万科第一次出现首季净利润同比下滑。

万科上一次出现一季度净利同比下滑是在2002年,当年其净利同比下滑24.66%,营业收入下滑47.63%。

对于一季度净利下滑,万科解释称,由于一季度竣工面积仅占全年计划的6.6%,结算面积和结算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一季度竣工量少、同比波动大属正常现象,预计全年竣工量将基本符合年初计划,全年业绩将稳健增长。截至一季度末,万科持有现金375.3亿元,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279.1亿元。

业绩出现下滑的房企“巨无霸”不止万科一家,金地、招商的业绩增速也明显放缓。招商地产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2.51亿元,同比增长1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5亿元,同比下降6.82%。金地集团一季报显示,前三个月净利润为4934.38万元,同比下滑73.65%,营业收入为31.5亿元,同比下滑25.91%。市场人士张大伟指出,在部分千亿房企都上涨乏力的情况下,成群结队的百亿房企和中小房企正在或者即将经历一场大浪淘沙的分化,“房企在二季度的销售压力将普遍加大”。

■相关新闻

超六成上市房企

业绩放缓

晨报讯(记者 陈琼)随着楼市预期改变,今年房企业绩面临极大挑战。截至4月29日,沪深两市共有72家上市房企披露了一季报及业绩预报。受毛利率下滑等因素影响,有47家公司业绩出现同比下滑或亏损,占比超过六成。

张大伟指出, 2014年房企销售业绩难以乐观,“从目前数据看,销售同比上涨的企业部分是因为2013年的高额结转,从1至3月份的同比变化可以看到,销售结转的逐渐减少影响了房企的业绩涨幅。” 张大伟指出,中小型房企的处境将愈发艰难,多家企业出现了同比明显下调,“特别是立足三四线城市的很多企业下调幅度惊人”。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