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8只基金重仓股二季度以来涨幅逾30%

唐 芳

2014年05月19日08:4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只基金重仓股二季度以来涨幅逾30%

 

  弱市中,对于基金经理而言,最开心的莫过于抓住牛股。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统计发现,4月份以来截至5月16日,1014只基金一季度重仓股股价平均累计下跌2.78%,表现落后同期A股平均表现1.58个百分点,跑输同期大盘表现2.45个百分点。但是其中仍有少数重仓股表现出色。两市共有41只股票4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超30%,其中基金重仓股有8只,分别是西部资源、昌红科技、华录百纳、金达威、上海莱士、博腾股份、世纪瑞尔和青松建化。

  进一步统计显示,8只个股中仅博腾股份、世纪瑞尔和西部资源一季度末被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重仓,涉及股基6只,包含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和中邮核心优势。中邮基金也是唯一旗下有两只股基重仓二季度以来涨幅逾30%股票的基金公司。而6只抓住二季度以来涨幅逾30%牛股的基金,在二季度以来的31个交易日里,账面共计浮盈6399.59万元。6只股基二季度以来平均收益率为-2.24%,跑赢同期全部偏股型基金平均-3.24%的收益率1个百分点。

  8只基金重仓股

  二季度以来涨幅逾30%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统计发现,基金一季度末重仓持有的股票,二季度以来业绩表现不太理想。

  WIND资讯数据显示,4月份以来截至5月16日,1014只基金一季度重仓股股价平均累计下跌2.78%,而同期两市全部A股股价平均累计下跌1.2%,上证综指累计下跌0.33%。可见,二季度以来基金重仓股的平均表现落后A股平均表现1.58个百分点,跑输同期大盘表现2.45个百分点。

  但是也有部分基金重仓股二季度以来表现出色。统计显示,共有355只基金重仓股4月份以来股价实现上涨,占基金重仓股数量的35.11%,占同期A股中实现股价上涨股票(912只)的38.93%。355只二季度以来股价上涨的基金重仓股中,还有8只股票股价涨幅超过30%。同期A股中,股价涨幅超过30%的股票共有41只。

  具体看来,这8只“牛股”分别是,西部资源、昌红科技、华录百纳、金达威、上海莱士、博腾股份、世纪瑞尔和青松建化。4月份以来上述8只牛股,股价分别累计上涨49.45 %、43.99% 、41.07% 、38.25 %、32.34 %、32.33 %、30.37 %和30.02%。而今年一季度末,这8只股票分别被6只、1只、5只、2只、9只、4只、1只和1只基金选为前十大重仓股。合计持股1.4亿股。

  6只抓牛股基

  共计浮盈近6400万元

  进一步整理显示,8只二季度以来涨幅超30%的牛股中,一季度末被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重仓持有的仅博腾股份、世纪瑞尔和西部资源3只股票,涉及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6只。

  具体看来,二季度以来在基金重仓股中涨幅居首西部资源,虽然被6只基金重仓,但其中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仅民生加银品牌蓝筹1只。今年一季度末,民生加银品牌蓝筹重仓西部资源90.73万股,持股市值为739.41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为2.95%。若该基金持仓数量未发生变化,则二季度以来,受益西部资源的股价大涨,民生加银品牌蓝筹重仓西部资源账面累计浮盈546.41万元。

  上述4只股票中,最受股基喜爱的要数博腾股份。一季度末,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中邮核心优势、长安宏观策略和万家双引擎4只基金均重仓持有博腾股份,持股数量分别为173.53万股、98.36万股、4.00万股和5.51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7295.26万元、4135.18万元、168.16万股和231.60万股,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分别为7.96%、3.86%、3.16%和4.13%。若基金持仓数量未发生变化,则二季度以来,受益博腾股份的股价大涨,4只基金账面分别浮盈3120.64万元、1768.88万元、71.93万元和99.07万元,共计浮盈5060.53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中邮基金旗下有两只基金同时重仓数博腾股份,二月份以来共计账面浮盈4889.53万元。中邮基金也是唯一旗下有两只股基选中二季度以来涨幅逾30%基金重仓股的基金公司。

  此外,世纪瑞尔今年一季度末被长盛成长价值重仓持有200万股,持股市值为2002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为2.94%。若该基金持仓数量未发生变化,则二季度以来受益世纪瑞尔的大涨,该基金账面累计浮盈792.65万元。

  综上,6只抓住二季度以来涨幅逾30%牛股的基金,在二季度以来的31个交易日里,账面共计浮盈6399.59万元。

  WIND资讯数据显示,上述7只重仓牛股的二季度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2.24%,跑赢同期全部偏股型基金平均-3.24%的收益率1个百分点。具体看来,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中邮核心优势、长盛成长价值、民生加银品牌蓝筹、万家双引擎、长安宏观策略二季度以来的收益率分别为2.19%、-0.39% 、-0.66% 、-3.75% 、-4.40% 和-6.45%。其中前3只基金二季度以来的业绩表现位居同期同类基金前半营。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