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验钞概念股受关注

2014年05月26日02:1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验钞概念股受关注

  据浙江、山东、山西等地多家媒体报道,近日相继出现了仿真度极高的假币。分析人士认为,多地出现高仿真假币,将给验钞概念股带来投资机会。

  □事件

  多地出现高仿真假币

  据浙江媒体报道,从5月23日晚7点起,杭州市文新派出所在一小时内连续接到三起有关假币的报案,假币均以“M3W9”开头。

  近日,青岛、郑州、昆明等地出现冠字号以“M3S7”“C55H”“M3W9”开头的假币,与4月中旬出现的以“OX35”开头的高仿真假币一样,仿真度很高。

  另据《齐鲁晚报》报道,济南一女士甚至从ATM机中取到了冠字号“M3S7”的假钞。人民银行相关部门在管理过程中,对于从自助终端存取到假币,只能通过调阅录像,查看操作程序,而不能从事实上予以认定。

  ATM机取出假币难确认

  记者查阅了多则新闻发现,多年来,报道ATM机吐假钞的新闻很多,但因为从ATM机取钱后多已离柜,银行不再认可,取证又比较困难,几乎很难最终得到确认。

  2013年,央行实施人民币精细化管理,要求全国所有银行业金融机构必须在2013年年底前,实现ATM机取出的100元面额人民币“冠字号”可查询,这样可以保证用户取到假钞后,通过取款回执上注明的ATM机号维权。但实际情况却是,由于成本太高,以及部分ATM机使用年限不到,普及率并不高。

  此外,一些地方即使已经装配了“冠字号ATM”机,也并未完全起到假钞识别作用。有媒体报道,该地“冠字号ATM”机并未在取款回执上打印ATM编码。

  □分析

  三类个股可重点关注

  森德金融研究所分析师宣继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发生的“M3S7”等假钞事件,给验钞概念股带来了一定的机会,目前市场上还没有明确切分出验钞板块,但通过公司的主营业务区分,建议重点关注三类个股。

  一是ATM机升级概念股。据业内人士测算,目前ATM机改造升级的成本约为整机采购价格的15%,ATM机价格在6万元至8万元,那么升级成本大约每台是9000元到12000元。

  相关标的包括具备冠字号功能存量更新技术的御银股份、广电运通、南天信息等。御银股份主营ATM运营行业,是目前国内ATM制造第二大厂商也是第一大ATM独立运营服务商,假钞泛滥将会给ATM机更新换代带来巨大商机。

  二是验钞机概念股。如汇金股份,其主营业务是金融机具,主要产品包括系列捆钞机和装订机、清分机以及点验钞机等。

  三是银行内部清分机概念股。值得关注的标的有聚龙股份,其主营纸币清分机和捆钞机,公司是目前国内少数掌握多个国家高仿真假币(尤其是人民币的变造币和拼凑币)和多种残损币的高速、准确识别和自动分拣等核心共性技术的企业之一。公司纸币清分机多次在国内金融机构防伪机具安全检测中以100%的鉴伪准确率通过检测,在欧洲中央银行的性能检测中均以100%的假币检出率一次性通过检测。

(责编:赵超、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