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魏东兄长辞任九芝堂 公司理财收入占净利五成

2014年05月27日08:2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魏东兄长辞任九芝堂 公司理财收入占净利五成

 

  去年公司理财收入占净利五成

  公司这两年一直青睐理财,2013年公司的投资理财收入占据了公司净利润的近一半

  5月24日,九芝堂发布公告了公司董事长魏锋以及董事谢超离职的消息。据了解,魏锋和谢超都曾在涌金系公司工作。

  “九芝堂一直希望借助外力调整公司的发展,但目前看来,效果并不理想。公司缺乏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公司这两年一直青睐理财,2013年公司的投资理财收入占据了公司净利润的近一半。相比去年,今年以来,股市一直处于调整之中,今年的收益如何还存在不确定性。

  高管离职

  九芝堂高管离任已不是新鲜事,但是公司董事长的离职引发了市场的关注。

  5月24日,九芝堂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魏锋辞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的辞呈,谢超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及董事会提名、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辞呈,前述辞职自本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填补其空缺后生效,辞职后魏锋、谢超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九芝堂表示,公司董事会对其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外,由于魏锋、谢超已辞去公司董事职务,九芝堂董事会审议通过张峥、徐迅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九芝堂介绍,在公司选举产生新任董事之前,魏锋、谢超将继续履行董事职责。在公司选举出新的董事长前,由副董事长刘志涛代行董事长职责。

  据了解,魏锋是原涌金系掌门人魏东的兄长,于2010年5月份成为九芝堂董事长。

  而此次有望成为九芝堂董事的张峥和徐迅也分别来自涌金系。

  信息显示,张峥出生于1969年。现任涌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徐迅出生于1956年。现任涌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知金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北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未持有九芝堂股票。

  未来走向何方?

  对于魏锋的离职,投资者更关注的是未来九芝堂将走向何方。有投资者向记者透露:九芝堂近两年就一直热衷于购买理财产品,而公司的主营业务却并不理想。

  2012年,九芝堂当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短期投资的议案》。公司表示,为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增加公司收益,公司利用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根据股东大会决议,九芝堂任意时点进行包括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等形式在内的短期投资本金都控制在人民币6亿元之内。2013年4月份,九芝堂公布了2012年的证券投资收益,为1908万元。

  数据显示,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2亿元,同比下滑9.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1亿元,同比下滑44%。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收益占公司2012年净利润的比例为17%。

  2013年,九芝堂对投资理财的热情有增无减。2014年4月19日,九芝堂公布了2013年的投资理财收入,其中,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取得的收益为1893万元。此外,公司除了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外,公司还开始炒股。据公司2013年年报,公司花2000万元购买了四川科伦225万股股票,去年获得的收益超1亿元。

  对于此成绩,九芝堂表示,提高了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为公司创造了一定的投资回报,未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

  然而,在二级市场上得意的九芝堂,其主营业务业绩却十分不理想。数据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25%;主营业务收入12亿元,其中医药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1.38亿元,增长17.88%,医药商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2963万元,增长11.37%;公司2013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1.53%。这意味着,九芝堂的投资理财收入占公司净利润的53%。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