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退市长油谢幕表演平淡

敖晓波

2014年06月05日04: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退市长油谢幕表演平淡

  头顶“央企退市第一股”的尴尬光环,退市长油昨天在A股市场进行了最后的谢幕表演,当日以平盘收官,以仙股之身退市。至此,也结束了其17年的上市之旅,今天正式摘牌并被终止上市,成为首家因财务指标不满足条件而被强制退市的央企股票。

  告别表演平盘收官

  作为2012年退市制度改革以来首家因触发相关规则而被退市的沪市上市公司,同时也是A股有史以来首家退市的央企,退市长油的谢幕表演吸引了市场的关注。

  6月4日,退市长油迎来了在A股市场的谢幕表演,盘面显示,退市长油当日开盘报0.83元,股价经历了下挫之后尾盘出现拉升,最终股价定格在0.83元,以平盘收官。盘中最高价为0.85元,最低为0.79元,成交额9579万元,为其进入退市整理期之后的新高。

  回顾退市长油在整理期的交易,股价可谓经历了大起大落,股价从4月19日收盘的1.63元一路下行至5月7日盘中的0.68元,跌幅高达近六成,不幸沦为仙股行列。随后在5月末的连续几个交易日,因游资的参与,股价又上演末日狂欢,出现大幅上涨。不过,最终还是以仙股之身退市。

  寿终后转战新三板

  根据退市长油6月4日发布的关于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第十一次风险提示公告,由于公司股票已被上交所决定终止上市,将在6月5日被摘牌。本公告日为最后1个交易日,本交易日结束后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至此,风光之极的央企公司正式寿终正寝。

  另据公告披露,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股转系统进行股份转让(新三板)。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股票转让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股东需在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办理股票确权登记,其股票方可在股转系统进行挂牌转让。股东可到公司聘请的代办机构中信证券或其他具有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业务资格的代办券商办理股份重新确权、登记和托管手续。预计公司股票将在2014年8月6日前(含8月6日)开始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转让。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