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海家化勾绘未来五年战略蓝图 新任董事长谢文坚与媒体见面

2014年06月10日22: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6月10日电 (记者谢卫群)国内日化行业的龙头企业----上海家化重新再出发。当日,上海家化正式对外发布未来5年的发展战略。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谢文坚携高管团队首次与媒体见面。

根据谢文坚的描绘,上海家化产品将专注于家庭(居)与个人护理类领域,希望全天下的消费者都能使用上海家化的产品,给所有家庭带去温馨和愉快、健康与美丽;另一方面,将集结消费者、媒体、投资者等社会各界的力量,转化为未来发展的动力,并全面开启发展的新时代。

谢文坚代表上海家化正式发布了未来五年的战略规划:“到2018年,家化要实现销售收入突破120亿元,跻身中国市场份额前五位。”谢文坚在会议一开始便抛出这个发展目标。他强调,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公司将施行“三四五”战略,即专注于化妆品、个人护理用品和家居护理用品三大领域;重点打造和提升四大核心能力:系统、有效运用中国文化元素,加强分销管理、强化终端掌控,高质量、快速响应中国市场,利用新技术,接近并锁定消费者;而在品牌规划方面,家化明确未来要集中资源发展五大核心品牌,即超级品牌“六神”和“佰草集”,主力品牌“高夫”和“美加净”,新兴品牌“启初”,其中佰草集和高夫的战略目标为扩大中高端女士和男士护肤的市场份额,六神和美加净则致力于巩固在大众洗护、大众护肤的市场领先地位,而对启初品牌,公司将加大投入力度,将其打造成婴童护理市场的领导者。总战略将分解为大众消费品事业部发展战略、佰草集事业部发展战略、研发发展战略、供应链发展战略、投资收购发展战略,分别由新一届高管团队成员领衔负责。谢文坚表示,各个战略各司其职,最终将汇聚成统一的力量,将公司业绩推向至高点,同时,他也坦言自己对于未来信心十足。

作为新团队的领导核心,董事长谢文坚自去年11月正式履职以来,除了5年发展战略规划外,其还一手主导了企业发展定位的更新、企业使命愿景的更新和企业文化的更新。而谢文坚超过二十年的企业管理经验以及强生医疗中国区总裁的履历,也被认为是未来上海家化建设成为一家国际一流的综合型日化企业的重要推动力。

日前,上海家化公布了其2014年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同比增长14.7%;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15.9%。此外,报告期内公司现金流达到3.74亿元,公司账面现金达到22.5亿元,比年末增加5.2亿元。良好的经营业绩也让上海家化的投资价值凸显,包括广发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纷纷给予其买入或增持评级,并将目标价位定于当前股价溢价四成以上。 

联系本文记者

谢卫群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