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核电重启声频响 三类概念股应声而涨显强势

2014年06月18日08:2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核电重启声频响 三类概念股应声而涨显强势

  编者按:在6月13日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国家领导人表示,在采取国际最高安全标准、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紧启动东部沿海地区新的核电项目建设。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稳增长、治理大气的短期目标之下,核电投资重启无疑是重要抓手,核电项目建设将拉动年均近800亿元至900亿元的投资。

  受此影响,昨日沃尔核材直冲涨停,中核科技和江苏神通也涨幅居前,今日本报特对核电核能行业中的核岛主设备、回路主设备和系统设备等三类概念股进行分析研究,以供投资者参考。

  核岛主设备 3只概念股全线飘红\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两市3只核岛主设备股全部实现上涨,其中,东方电气当日逆市上涨2.19%,上海电气上涨1.03%、中国一重上涨0.52%。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个股中共有2只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4050.79万元。其中,东方电气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3161.51万元在上述个股中居首。公司初步形成以水、火、核、气、风等五电并举的产品结构,公司拥有成套的30万千瓦至80万千瓦级水电机组、30万千瓦至100万千瓦级火电机组,100万千瓦级核电机组、1兆瓦至5兆瓦级风电机组、重型燃气机组等设备的设计、制造专有技术;拥有电站工程总承包、总成套工程技术。公司总体技术位于国内一流水平,在某些方面处于国内领先甚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2014年公司计划完工发电设备产量总计3300万千瓦。截至2013年末,公司在手订单达到1370亿元,其中:清洁高效能源占64%、新能源占13%、水能与环保占7%、工程及服务业占16%;在手订单中,出口项目占16%。海通证券表示,东方电气产量订单复苏明显,综合考虑公司燃机市场的领先地位以及核电新项目开闸的影响,预计公司2014年至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36元、1.58元,按照2014年12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16.32元,对公司维持“增持”评级。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东北证券表示,未来核电设备及材料招标量有望大幅增加,建议关注具备新订单、新产品且业绩弹性较大的小型核电材料类公司,重点关注久立特材、江苏神通、中核科技等。

  回路主设备 相关公司有望迎新机遇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5只回路主设备股中,昨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3只,它们分别为:中核科技(6.89%)、江苏神通(4.96%)和久立特材(2.08%)

  比较典型的是中核科技,公司经营各类阀门,品种与规格型号齐全,具有较完整的产品制造工艺链,特别是铸锻造、焊接、检测等关键工序,主要承接有大口径、高泵级特种阀门的工程项目订单。公司拥有API规范证书、ISO9001:2008年的DNV国际质量认证、欧供体CE认证,及美国ABS、法国BV、挪威DNV、中国CCS船级社阀门制造资格证书和美国ASMEN及NPT授权证书。公司积极进军核技术民用的高科技领域,获得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压水堆核电阀门设计、制造许可证,具有国家核安全局批准的国内惟一生产核安全1级、2级铸件资质,其研制的核电站关键阀门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具备设计制造百万千瓦级核电阀门的能力,同时公司是中核集团旗下惟一一家上市公司。

  对于该股,东吴证券表示,公司目前在手核电订单饱满,2014年核电阀门和核化工阀门将保持较高的增长态势。常规阀门的销售基本与经济景气周期一致,不会大起大落。预计公司2014年实现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21.2%,净利润为8400万元,每股收益为0.42元。

  对于板块投资机会方面,广发证券表示,抓紧启动东部沿海地区新的核电项目建设,利好相关产业链的设备公司,核电回路主设备类上市公司有望迎新的发展机遇。推荐龙头标的股:中核科技、江苏神通、久立特材。

  系统设备 逾9000万元资金涌入4只个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9只系统设备股中,昨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4只,其中,沃尔核材盘中强势涨停,南风股份、威尔泰、海陆重工等个股昨日也实现逆市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4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9217.95万元。其中,沃尔核材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当日净流入金额为8662.87万元,最新收盘价为10.75元。公司已发展成为辐照应用技术开发和新型绝缘材料制造领域的国内领先企业。公司是国内具有较强实力功能高分子辐射材料基地,引进了5台具有国际领先水平辐射改性电子直线加速器,具备年产热缩套管6亿米、热缩电缆附件43万套和特材3000万米生产能力。公司在辐射改性新材料行业影响力持续增强的同时,将稳步推进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并积极推进具备长期持续稳定收益的风力发电项目进展。

  对于该股,招商证券表示,沃尔核材今年业绩高增长确定,在资本博弈中存在上位的可能性,未来引领行业整合,从发展潜力和未来空间看更具备投资价值。预计沃尔核材2014年、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3元、0.32元,对公司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此外,南风股份是国内首家具有第三代核电技术的广东台山EPR核电站核岛HVAC系统的设计和设备供应总承包商。公司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专业从事通风与空气处理系统设计和产品开发、制造与销售的企业,业务主要面向核电、地铁、隧道、风力发电和大型工业民用建筑五大应用领域。未来的总体战略布局大致为:核电业务占40%至50%,地铁隧道及公路、海底隧道占20%至30%左右,民品占20%左右,风电占10%左右。2009年,国家核安全局向公司颁发了《民用核安全机械设备设计许可证》及《民用核安全机械设备制造许可证》,许可证有效期5年。截至2011年7月,核电业务有约10亿元的订单预计可满足未来三、四年的业绩增长需要。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