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四新股发行路演遇冷 投资机构更爱一对一“私聊”

徐 科

2014年06月18日08:4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新股发行路演遇冷 投资机构更爱一对一“私聊”

  发行价与市盈率双双走低为新股在二级市场的上涨打下基础

  随着新股发行节奏提速,日前联明股份、雪浪环境、飞天诚信和富龙大肉食四只新股确定了发行价格。分析人士称,发行价格与市盈率双双走低也为新股在二级市场的上涨打下基础。接下来A股市场将进入IPO的密集发行期,今年年内新股发行总数将在100只左右。

  记者了解到,4只新股的发行价格分别为:雪浪环境14.73元,对应市盈率22.17倍;龙大肉食9.79元,对应的2013年摊薄后市盈率为19.58倍;联明股份9.93元,对应的2013年摊薄后市盈率为13.43倍;飞天诚信33.13元,对应的2013年摊薄后市盈率为16.57倍。

  一位大型券商研究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坦言,从报价方面看,新政的一些限制的确会令发行价处于较低水平,同时由于监管层对新股发行数量进行了严格控制,为新股在二级市场的上涨打下基础,估计新股申购又将重现火爆场面。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对此轮IPO路演反应较为冷淡。一位私募机构投资助理对《证券日报》记者坦言,早在IPO重启之前,就对拟上市企业做过调研,对真正看好的新股,会从其他途径加强沟通。

  “目前来看,发行人与机构一对一交流接触方式更为流行。”上述投资助理透露,一般是券商出动销售部门向机构发邀请,公司主要高管出席。这种形式的沟通,机构也会很重视,会派出投资经理或者资深研究员出面,比网下路演的层次要高。

  从2014年第一轮新股发行改革以来,证监会就加强了路演监管,投资者对路演情形早有预期。据悉,在证监会此前刚查处的一批承销违规行为中,就有相关券商和个人因路演遭到处罚。

  “我们知道路演现场没有太多预想的信息,但总还是期望能听到些什么。”上述大型券商研究员表示,除现场交流外,承销商提供的新股投资价值研究报告也是投资者较为关心的材料。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