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深交所未回应监事长被查传闻

吴琳琳

2014年07月16日08:32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交所未回应监事长被查传闻

  本报讯(记者 吴琳琳)昨天,有消息传出,深交所监事长杨勇平5月已被双规,原因是任职四川省证监局局长时涉案。而杨勇平落马的导火索,则与前期落马的一位四川省省部级官员相关。这是今年以来首位被调查的证监系统局级官员。不过到目前为止,深交所并未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该消息称,杨勇平此前被监视居住,目前被双规已有一两个月。杨勇平所担任的交易所监事长一职,是在2012年7月才恢复设立的,算是交易所当中的“闲职”,薪水高工作任务又不重,对于今年57岁的杨勇平来说是个好去处。

  知情人士称,杨勇平被查与深交所的任职关系不大,可能与其此前担任四川省证监局局长有关。杨勇平的简历显示,其先后就职于成都市体改委、证监会成都证管办、证监会成都稽查局、证监会四川监管局,四川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和证监会成都稽查局局长。从其履历来看,杨勇平的人脉确实在四川扎得比较深。

  不过,对于杨勇平是如何在担任四川证监局局长时涉案的,目前尚无官方资料可供参考。

  有媒体报道称,2008年,川大智胜成为了四川省第一家高校上市公司,得益于杨勇平推动,这使得川大智胜最大股东游志胜成为“川大首富”,而杨勇平本人则毕业于四川大学。据游志胜个人讲述,原本觉得上市是很遥远的事,得益于杨勇平牵线,让上市成真。而杨勇平落马的导火索,被认为与一位四川省前期落马的省部级官员相关。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