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回应热点问题 七成举报材料不属稽查内容

2014年07月19日08:22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监会回应热点问题 七成举报材料不属稽查内容

  ⊙记者 王宁○编辑 枫林

  在昨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张晓军对近期市场集中反映的热点问题作了回应。张晓军说,目前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举报中心(以下简称举报中心)收到各类举报材料494件,其中70%的材料不属稽查案件调查事项;针对涉嫌违法违规的易同科技和山河智能两家公司,证监会也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因个人原因辞职的第十六届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以下简称发审委)委员杜兵,证监会决定解除相关职务。

  收到各类举报材料494件

  自6月27日证监会发布并实施的《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工作暂行规定》以来,社会反响较为明显。张晓军说,截至7月13日,举报中心共收到各类举报材料494件;其中,网络举报400件、信函举报24件、电话举报66件和来访举报4件。属于反映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内幕交易(含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操纵市场、欺诈发行违法违规事项的,分别为75件、25件、45件和2件,占比分别为15.2%、5.1%、9.1%和0.4%。不过,从举报材料内容来看,有70%的材料不属稽查案件调查事项,对于上述事项,举报中心将按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

  张晓军表示,举报中心是专门负责处理可以作为稽查案件调查线索的部门,对于信访、纪检监察,以及投诉、意见和建议等事项,仍通过现有信访、纪检、12386热线等渠道反映。目前,举报中心已对举报案件实施统一归口管理制度,并且实行网络线索专人处理、要案线索分级审核制度,下一步将通过细化线索管理和流转程序,不断加大对举报线索的调查力度。

  正在核实山河智能举报材料

  易同科技于7月16日发布公告称15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同时,有媒体称,证监会也收到了山河智能的相关举报材料。针对此,张晓军透露,因易同科技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已于2014年7月15日被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此外,目前证监会也收到山河智能的相关举报材料,正在进一步核实。

  有序推进新股发行改革

  针对有媒体提出近期新股上市后涨幅较大,是否意味着改革不成功的问题,张晓军说,炒新、炒小、炒差并不是此次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才出现的问题,近年来新股发行过程中此类现象一直存在,促成这种现象的因素有很多。

  他说,新股发行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解决所有问题,同时也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涉及方方面面,总体看还要循序渐进,有序地推进改革。张晓军同时提醒投资者,要理性参与新股交易。

  张晓军一并回应了证监会第十六届主板发审委委员杜兵因个人原因辞职问题。他说,杜兵因个人问题已申请辞去其担任的发审委委员职务,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证监会令第62号)第九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解除杜兵担任的第十六届主板发审委委员职务。

(责编:王静、李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