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0酒企预计中报业绩下滑 山西汾酒净利预减逾六成

2014年07月24日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酒企预计中报业绩下滑 山西汾酒净利预减逾六成

(记者 王叔坤)7月22日,山西汾酒晚间公告显示,预计2014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60%-70%。公告称上半年受白酒行业深度调整影响,公司中高端产品销售下滑,导致公司产品毛利率、净利润下降。截至22日,13家上市白酒公司中已有10家先后发布今年上半年净利下降或亏损预告,白酒公司的整体业绩堪忧。

其中,皇台酒业、酒鬼酒、水井坊等3家公司预告亏损。皇台酒业预计上半年亏损480万元,而上年同期亏损58.75万元,利润同比下降约716.98%;酒鬼酒净利润预计负3900万元至负4900万元,同比下降227%-260%;水井坊预计净利润为负1.2亿元至负1.4亿元。

另7家公司分别预告净利润不同程度下滑,其中金种子酒和沱牌舍得预告净利润最大降幅90%; 山西汾酒预告最大降幅为70%;而老白干酒、青青稞酒、洋河股份和今世缘预告净利润降幅分别为30%、20%、15%和10%。

酒类行业调整已进入第三个年头,白酒行业仍未走出低谷,白酒企业先后发布净利下降甚至亏损预报。对于业绩下降的原因,酒企均表示,受宏观环境影响,白酒市场消费降档,公司高端产品销售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分析人士认为,除“三公”消费受限、高端白酒需求锐减的因素外,二季度作为白酒行业的传统淡季,其间销量大幅下降也是其业绩下滑的另一重要原因。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