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铁路设备获机构增持避险资金涌入医药股

2014年08月12日08:3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铁路设备获机构增持避险资金涌入医药股

恒指创出近三年新高后,短期持续回调,周线下跌逾200点,成交额回落至700亿元水平。据港交所披露数据显示,最近十个交易日披露权益变动事项数840项,较上期锐减295项。铁路设备、医药、黄金、石油类个股成机构关注对象。

本轮恒指迭创新高的原因之一,与近期海外资金持续涌港不无关系,随着地缘政治因素的影响,市场出现避险的气氛开始增强。机构大行在恒指创出新高后似乎也在有意避险,选择了一些下半年业绩较为有保障的板块进行投资,其中包括此前曾提到的铁路设备股。在今年前四月铁路投资增速趋缓的背景下,国家大幅调高年内铁路投资额,同时各地纷纷加码修建地铁。业界预计,铁路设备股将显著受益于投资提速。港交所数据显示,摩根大通于8月5日斥资逾681万港元,在场内增持99.2万股中国北车H股,增持后持股逾1.28亿股,持股占比6.04%。而此前一天,同样是铁路设备主要供应商之一的中国南车也获得了德国保险巨头安联保险集团的增持。数据显示,安联保险斥资逾826万港元买入中国南车117.1万股H股,增持后持股总数超1.01亿股,持股比例5.01%。

此外,作为机构避险标的之一的医药股,同样获得了机构抛来的橄榄枝。港交所数据显示,摩根大通于8月1日在场内斥资逾4223万港元买入逾290万股上海医药H股,增持后持股总数逾8441万股,持股占比11.02%。此前花旗集团报告曾指出,上海医药有望受惠于集团资源的整合,公司今年内部整合的焦点将放在营销上,透过集中的营销平台提升效率。机构认为公司在营销改革之下有望逐步释放增长潜力,业绩增速或再上台阶。

与此同时,港股市场也有机构开始布局黄金、石油类个股。上周五港股市场上金矿股和石油股也有所表现。港交所数据显示,瑞银集团于8月5日大笔增持紫金矿业逾1895万股H股,增持后持股总数逾3.09亿股,持股比例5.3%,该股股价也在上周创出年内新高。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