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技控股80亿巨资进军游戏影视业

齐雁冰

2014年08月20日08: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技控股80亿巨资进军游戏影视业

  游戏、影视仍是市场热点,各路资本纷纷跨界而来。昨天,停牌逾5个月的中技控股(600634)宣布,定增募资不超过86.72亿元,打包收购点点互动和点点北京两家游戏公司及影视公司儒意影业。同一天,北京旅游(000802)也宣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总额不超过33.14亿元,用于收购北京世纪伙伴文化传媒、浙江星河文化经纪公司、拉萨群像文化传媒公司全部股权。昨天,两公司股票复牌后均一字涨停。

  中技控股今年3月6日起以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停牌之前,中技控股市值42.43亿元,此番募资总额大致等于再造两个中技控股。该公司主要从事预制混凝土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公司已经具备一定规模和市场占有率的情况下,不易再实现经营业绩的迅速增长。中技控股称,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目的主要是致力于多元化经营的发展战略,将在原有业务基础上,新增游戏和影视剧制作运营业务,致力于发挥游戏与影视协同发展的效应。

  北京旅游也在昨天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生命人寿、西藏金宝藏等9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7071.39万股,发行价格为8.9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3.14亿元,拟用于收购世纪伙伴、浙江星河、拉萨群像各100%股权等。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生命人寿持股比例为20.38%;目前第一大股东华力控股的持股比例为14.41%,生命人寿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责编:刘曦、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