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百视通“落子”移动广告

2014年08月20日09:0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视通“落子”移动广告

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仍在停牌中的百视通今日宣布,公司拟以9588万美元收购移动广告商艾德思奇51%的股权。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全面打通公司全媒体广告与数字营销战略的布局。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收购标的艾德思奇在手游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公告显示,百视通全资控股的百视通投资拟与北京红阳荣晖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下称“红阳荣晖”)及相关方签署《关于北京艾德思奇科技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以4069.11万美元受让红阳荣晖所持北京艾德思奇51%的股权。同时,百视通投资通过700万美元增资与4818.89万美元受让股权两种方式,最终持有adSage Cayman 51%的股权。

据介绍,北京艾德思奇于2007年3月19日由大洋洪锐与红阳荣晖分别出资490万元与510万元成立。 截至2013年底,北京艾德思奇资产总额为4.27亿元,净资产为405.58万元,2013年度实现收入2.47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损失772.09万元。

adSage Cayman于2011年4月18日成立,是一家注册于英属开曼群岛的有限责任公司。adSage Cayman 通过艾德思奇科技有限公司(HK)100%拥有昂然时代科技,昂然时代科技通过控制协议控制北京艾德思奇。据悉,公司境内业务主要集中于北京艾德思奇,该公司下属北京昂然时代广告有限公司、无锡艾德思奇、上海搜趣广告公司等,开展包括SEM广告营销、移动广告营销以及DSP软件在内的各项业务。公司通过adSage Corporation (U.S.)开展境外业务以及客户端的维护。

目前,艾德思奇的主要业务为移动终端(Mobile)业务、广告代理(Agency)业务、软件业务。以百度竞价排名的模式为例,公司开发的软件可以帮助广告主自行锁定不同关键词的对应位置,同时也开发了防止竞争对手攻击的防作弊体系等。经评估,艾德思奇股东全部权益价值折合美元2.009亿元。公司参考评估结果,并综合参考市场可比公司估值及可比交易估值等定价依据,最终确定艾德思奇本次整体估值为1.88亿美元。

据记者了解,艾德思奇的内在价值或不仅于此。之前不久,艾德思奇携旗下中国第一移动广告平台亮相Chinajoy. 据艾德思奇副总裁孙泽锋介绍,“相比其他移动广告平台,艾德思奇更懂手游市场。”他称,“艾德思奇已经与超过1000款手游合作,帮助刀塔传奇、金箍棒、神魔大陆等顶尖手游推广,包量日均达到8000万PV。”

就本次收购,百视通表示,双方的合作,除了有助于深度挖掘百视通IPTV、互联网电视、OTT、风行网以及手机平台用户广告价值,也将全面打通公司全媒体广告与数字营销战略的布局,实现品牌广告主向新媒体领域特别是移动广告领域的延伸,提升百视通在新媒体广告市场的影响力。

同于今日,百视通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9亿元,同比增长26.91%;净利润3.88亿元,同比增长20.72%。

(责编:刘曦、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