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原证监会国际部副主任汤晓东离职 曾放弃美国国籍

2014年08月20日11:0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任风远)据某媒体报道,原证监会国际部副主任汤晓东已经辞职,或将赴中信集团任职。消息还称,多个证监会内部人士以及基金行业人士都证实确有此事。

据了解,汤晓东是证监会2009年从华尔街引进的金融高级人才,也是同期引进的人才中最受重视的一位。汤晓东曾在证监会多个岗位上工作,其中以基金部副巡视员的位置任职时间最长。这期间中国证监会和外汇局大幅度放宽了QFII机构的门槛和投资额度,汤晓东通过自己的华尔街背景,积极帮助中国市场的相关机构和证券交易所向欧美投资者推介中国市场,成果显著。此后他还当选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新兴市场资产管理工作组主席,积极参与国际资产管理监管原则的制定。汤晓东工作勤勉,没有官员做派,因此颇受市场机构人士好评。

2009年,在时任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主导下,中国证监会面向在华尔街招聘专业人才,面试了150多位华人金融业高管。汤晓东是此次招聘20名引进人才中跨度最大的一位。他曾经在美国学习、工作二十余年,为加入证监会工作,甚至放弃了美国国籍。一位接近证监会的人士表示,汤走后,2009年的那一批引进人才就所剩无几。监管机关其实很需要像他这样的人才。但是作为一个行政机关,限制太多,发挥作用的空间太有限。

(责编:任风远、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