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州证券:中期业绩同比增长34% 力拓沪港通与互联网金融业务

2014年08月21日08:0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州证券:中期业绩同比增长34% 力拓沪港通与互联网金融业务

8月20日,中州证券称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34%,同时将年度现金分红比例,从招股说明书最初披露的不低于当年可分配利润的10%,大幅提升到不低于当年可分配利润的50%,分红比例下限整整上调5倍。

翻阅中州证券的招股说明书发现,该公司业绩连续三年大增。2012年该公司实现利润比2011年增长84%,而同期证券行业利润平均下降16%;2013年利润又比2012年增长48.5%,比全国证券行业同期平均利润增幅34%高出近15个百分点。

“预计该公司全年利润将超过经普华永道审定并上报港交所的利润目标。”一位香港大行的分析师认为。

中州证券业绩的大幅增长在融资融券、股权质押融资两大亮点业务的爆发式增长上,体现得最为充分。而两大业务正是其上市募投资金的主要投向。

据该公司中报显示,其融资融券业务交易额是去年同期的2.8倍,利息收入为去年同期的3.5倍;而股权质押融资业务的规模也快速增长,增幅达330.12%。更重要的是,上述两大亮点业务的增长潜力巨大。

力拓沪港通业务

根据经验,公司上市后通常会获得不少上市“红利”,形成上市优势。而从中州证券目前的发展趋势看,其香港上市公司的优势已日渐显现,对沪港通机遇的全力抢抓便体现了这一点。

“我们还注意到另外一种观点,认为中州证券不是全国最大的券商之一,难以享受到沪港通的红利,这也与实际情况不符。事实是,我们已于7月份成为上交所确定的首批25家'先锋'券商之一,参与沪港通首批测试。”中州证券董事会秘书徐海军说。

这意味着,作为在港上市的4家内地券商之一,由于拥有众多资产量在5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优质客户,今年10月份只要沪港通一启动,中州证券将很快坐上沪港通开通的“头班车”,形成新的收入和利润来源。另悉,中州证券已在抓紧筹备香港子公司。香港子公司成立后,率先开展的也将是沪港通带来的相关业务。

携手马云进军互联网金融

中州证券的上市优势当然还包括公司影响力的提升。据悉,中州证券8月21日将与恒生电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资源与信息共享、电子证券平台的业务和技术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而今年4月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刚刚通过收购恒生集团,成为恒生电子的实际控制人。未来中州证券在互联网证券方面的创新举措,值得期待。

另据笔者刚从河南省政府有关部门了解的信息,8月27日-29日,中州证券董事长菅明军将参加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召开的第二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这将对中州证券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责编:刘曦、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