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创业板公司上半年盈利150亿 同比增长15%

2014年09月01日08:41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创业板公司上半年盈利150亿 同比增长15%

  上半年,有240家创业板公司净利润实现增长,占全部公司六成,整体好于去年同期。

  开板五周年将至,创业板公司正在茁壮成长。截至目前,创业板公司已增至387家,这387家公司上半年盈利150.51亿元,同比增长15%。今年上半年,有240家创业板公司净利润实现增长,占全部公司六成,整体好于去年同期;不过,上半年亏损创业板公司也有25家,略高于去年同期。

  48家业绩增逾100%

  尽管上半年创业板指持续横盘整理中,但创业板市场仍涌现不少业绩暴增的牛股。实现业绩反转的大富科技就其中代表。

  上半年,大富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3.23亿元,而去年同期为7.5亿元,同比增长75.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4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3043万元,同比增长1330%。公司称,随着移动通信设备网络升级换代以及并购整合效应,销售收入增长导致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长。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上半年,387家创业板公司中净利润增幅超过100%的公司有48家,其中就有不少公司属于通信板块。

  今年上半年,全球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通信市场的大规模启动,拉动了通信产业上下游的迅速发展,相关上市公司受益于4G网络建设,业绩出现了大幅提升。例如金亚科技、华星创业、高新兴、金信诺、网宿科技等公司,业绩或扭亏或暴增,净利增幅均超200%。

  美亚柏科从去年上半年18.45万元的净利润增长至今年上半年的1727.03万元,业绩增幅超过92倍。公司称,上半年围绕移动互联网取证、视频取证、大数据应用等最新技术领域,完成了多项重要项目的研发和升级开发,保证了公司业务的持续增长。

  得益于行业景气度回升,16家创业板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实现扭亏为盈,包括信维通信、英唐智控、东方财富、世纪鼎利、三五互联等。

  7家公司续亏

  几家欢喜几家愁。今年上半年仍有25家创业板公司出现业绩亏损,其中续亏的公司有7家。

  前两年光伏市场不景气,给天龙光电带来业绩包袱,公司今年上半年继续亏损5388.46万元。公司称,上半年主营业务未有明显起色,销售较少,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资金压力。目前,公司已获得了一定数量的多晶炉订单,若合同今年顺利推行,消化库存的同时,还能给公司带来一定收益。同时,今年LED行业快速发展,蓝宝石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公司扩大蓝宝石炉销售。

  不过,一些亏损公司业绩已经开始有所改善。星星科技今年上半年亏损1729.84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幅度有所收窄。上半年,盖板玻璃产品价格在经历前两年的大幅下降后趋于稳定,主流触控产品总体上呈现单一产能过剩、产品价格下滑、毛利下降的态势,但星星科技公司成功拓展了产品和业务领域,开始构建以联想、华为、酷派、步步高、小米等本土品牌为核心的市场格局。

  此外,截至目前,共有57家创业板公司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净利润预增的公司有26家。

(责编:吕骞、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