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京东方参股美国公司切入可穿戴技术领域

贺建业

2014年09月16日06:0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东方参股美国公司切入可穿戴技术领域

  ⊙记者 贺建业 ○编辑 邱江

  京东方日前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BOEOH出资约500万美元认购了美国Meta公司部分优先股股权。在公司看来,此举是实现在可穿戴智能设备和增强现实技术等创新性、颠覆性技术领域的战略布局及技术人才的积累。

  据公司介绍,增强现实技术是通过系统提供的虚拟信息增加用户对现实世界感知的技术,它将系统所生成的虚拟物体、场景或系统提示信息叠加到真实环境中,通过立体触控,实现真实环境与虚拟世界之间的互动,为虚拟现实技术的一个细分领域。Meta公司主要产品“Space Glasses”是一款可以“拓展现实环境”的智能眼镜,定位为增强现实环境平台,将信息以3D成像形式和现实对接,有望改变生产制造、医疗及游戏等众多领域的技术生态环境。

  Meta是美国一家可穿戴智能设备初创公司,主要涉足可穿戴计算和增强现实技术领域,主营业务是可穿戴增强现实智能设备。该公司优势技术领先,掌握世界领先的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技术,可以让用户在虚拟现实中远程操纵手机和电脑。同时,该公司团队核心强大,包括Steve Mann(首席科学家,穿戴式计算领域专家)、Steven Feiner(技术顾问,增强现实技术领域专家)和Jayse Hansen(曾担任《钢铁侠》系列电影中全息图交互界面的设计者)。此外,该公司还具有强大的专利池和软硬件结合的强大平台开发,可充分利用全球范围内开发者的资源搭建其生态系统。作为智能眼镜厂商之一,Meta选择了一条不同于其他厂商的路线——不仅将虚拟现实与真实世界相结合,同时还具有交互性。

  据电子行业权威研究机构IMS估计,可穿戴设备将持续升温,2016年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可达60亿美元。

  京东方认为,虚拟现实技术经历过泡沫期后,正处于复苏期,当前投资时机较好。Meta公司技术发展路线清晰,其产品在未来可以取代个人电脑,应用范围广泛。投资Meta公司,可利用其现有技术优势和人才团队拓展公司在虚拟人机交互领域的布局,并为公司切入这个业务方向积累技术人才等相关资源。

  公司同时表示,将利用多年来在半导体显示、触控和系统集成领域积攒的技术经验,为今后虚拟人机交互技术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