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伊利股份离奇暴跌 近7亿资金跌停板抄底

2014年10月14日08:33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利股份离奇暴跌 近7亿资金跌停板抄底

在消息面无明显利空的情况下,伊利股份(600887)昨日离奇暴跌,早盘一度跌停,收盘也大跌6.28%。在其触及跌停板时,有近7亿元资金趁机抄底。“两融”方面,近期融券做空伊利股份的资金并不多,上周五仅2704万元,为近期的较低水平。此外,对于股价的暴跌,伊利股份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复媒体时称,“公司运转一切正常”。

离奇暴跌

资金趁机抄底

本周一,A股多数个股低开,伊利股份也小幅低开,随即遭到连续大单打压,9点53分即触及跌停。不过,在跌停板时接盘力量很大,几分钟后其股价又被拉起,随后震荡上行直至收盘;收盘时,股价报24.32元,跌幅收窄至6.28%。

伊利股份昨日成交金额大幅放大,全日成交32亿元,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而值得注意的是,在其跌停价23.36元处成交了6.80亿元,占全日成交金额的逾二成,这意味着大量资金在跌停板处趁机抄底。

融券做空金额很小

股价离奇暴跌,资金刻意做空成为市场普遍的猜测。不过,查阅伊利股份的最新“两融”数据可知,其融券做空的资金却并不大。截至上周五仅2704万元。最近四个交易日中,伊利股份的融券余额虽然从2429万元小幅增加至最高的2868万元,但仍为近期较低水平;9月5日,其融券余额一度达到5056万元,随后一路下降。此外,2000多万的融券余额相对于其最新的18.96亿元的融资余额,也是微不足道。

6月3日,伊利股份曾因光大证券的一份看空报告而暴跌近8%。该报告认为伊利股份未来五年将遭遇低温奶、常温酸奶和进口奶实质性冲击,并罕见地给予伊利股份“卖出”评级。不过,随后多家机构发表报告称伊利股份属于被错杀。在6月3日的暴跌中,伊利股份的融券余额也为2000多万元,为当时较低水平。

800亿市值“魔咒”

巧合的是,伊利股份股价频频受阻于所谓的800亿市值“魔咒”,该魔咒指当部分成长性上市公司市值攀升到800亿元甚至更高时,容易引发市场对其成长空间的忧虑而导致股价下跌。除了伊利股份,格力电器、中联重科等公司均曾受阻于“800亿市值”附近。

伊利股份自2008年底一路上行,市值也一路攀升,并在去年三季度末突破800亿元,公司股价也在去年三季度末开始止步不前。今年6月初,光大证券的看空报告更让伊利股份筹码松动,800亿市值一度失守,最低跌至620亿元。8月,伊利股份股价反弹,市值也重上800亿元。上周五,其市值最高达到808亿元。不过,随着昨日的暴跌,市值仅剩744亿元。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