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外资拟借助境内私募布局A股

屈红燕

2014年10月29日08:4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资拟借助境内私募布局A股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梁伟

尽管沪港通被延后,但无碍海外资金看好A股中长期发展趋势,近期多家私募表示有海外资金前来尽职调查,这些海外资金拟通过私募加大对A股投资力度。

已成功穿越一轮牛熊,以消费和科技等成长股投资而知名的私募中欧瑞博,近期受到了来自QFII等海外资金的尽职调查。接近中欧瑞博的人士坦言,海外资金具有全球视野,对中国股市大势有自己的判断,还是非常看好的,但在个股选择上,希望本土私募作为投资顾问,这些海外资金希望通过本土私募加大A股配置。

海外资金对A股的浓厚兴趣,也使得原某国际大行董事总经理金宝山近期下海转投私募。金宝山在和一些海外投资机构和卖方的研究销售人员做了最新的沟通,得到了这样一些反馈:海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走势和在A股市场持续获利的可能性持相对乐观态度。虽然美国经济的恢复性增长、美国企业的盈利能力以及美元潜在的升值态势是吸引人的,但海外投资者普遍对中国经济未来5-10年的走势非常乐观。

金宝山同时坦陈,海外资金对房地产市场部分地区的泡沫化、某些地方政府的债务压力、银行盈利模式的单一和可能的坏账率提高的风险,还是有所担心,不过巨大的成长潜力和获利空间还是会吸引他们进入这个市场。

海外资金加紧尽职调查,拟借助本土私募进行布局。金宝山表示,与海外资金管理人的交流中,也能感觉到部分管理人对A股市场的谨慎和小心,他们担忧A股市场这几年是一个由私募、超级个人大户和散户主导的市场,害怕被误导进某个陷阱中,更愿意借助本土优秀私募进行布局。

在二级市场感兴趣的板块和公司特征方面,海外资金还是愿意用一种谨慎和理性的态度来进行选择。金宝山表示,过去数年QFII投资者们的投资经历,也让这些海外机构投资者们在一定程度上对A股有了直接的感受和认识,并且培养了一批了解A股市场的人员队伍,海外资金更愿意继续运用QFII这几年来的标准来选择未来投资标的。因此,有些历史财务指标如上市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股息、估值等在考量上远比题材更重要,海外资金的关注点主要还是稳定的盈利增长或是令其满意的分红率,而不是刻意追求高速、爆发性的增长。“具有稳定增长预期的大消费上市公司和分红率不错的一些公用事业公司,可能成为他们的首选。海外资金对‘踩地雷’的担心远高于对抓到‘大黑马’的嗜好。这一点,可能是海外机构投资者尤其是欧美背景的机构投资者,与国内投资者尤其是某些私募和个人超级大户的最大不同点之一。”金宝山说。

在三季度A股走势凌厉的背景下,QFII入市步伐也持续稳健,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公布的统计月报显示,QFII在9月份再开13个A股账户,今年以来开户数达到164个。

(责编:石霞(实习生)、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