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降息“满月”沪指飙升25% 未来仍将正面影响股市

丁 鑫

2014年12月23日08:06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降息“满月”沪指飙升25% 未来仍将正面影响股市专家称,降息提高了权益类资产的吸引力,引导资金从银行流向股市

  自11月22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至今,刚好一个月的时间。在此期间,A股也迎来了一波上涨,上证指数阶段涨幅达到25.76%。

  业内专家称,降息所带来的利好是多方面的,在投资上,短期内消除了投资者对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同时,降息还被看做是明确的货币政策放松信号,有利于投资者情绪和风险偏好的持续改善。而未来降息因素虽然仍会对资本市场呈现正面影响,但效应会递减。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央行的降息使得我国股票市场出现了迅猛上扬的态势,上证指数一个月内最大上涨了700点,特别是蓝筹股涨幅明显,另外还有大量场外资金入市,而央行降息则成为本轮行情的导火索。

  李大霄进一步分析称,降息会使很多投资者对于A股信心大增,而从其他方面看,降息后将资金放在银行与用资金购买优质的股票相比,很多股票的股息率已远超银行同期利息,所以降息就提高了权益类资产的吸引力。

  中投顾问金融行业研究员边晓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降息对国内股市的影响是正面的:短期而言,自2014年7月份以来国内资本市场在国企改革、沪港通、区域间合作等诸多概念和发展方向上逐渐明确,而降息也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市场流动性,进而增强了投资者对股市上涨的预期,近期股市上涨幅度和进入资金量都较大;长期而言,降息作为宽松性货币政策,使国内未来货币政策方向明朗化,利于投资者长期看好股市。

  李大霄最后提醒,上证指数短时上涨了700点,市场对货币政策放松预期有了过于充分的反应,未来需要注意风险的存在。

(责编:石霞(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