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年末基金业绩排名争夺战进入白热化

徐兢 徐建华

2014年12月26日06: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末基金业绩排名争夺战进入白热化

  扬子晚报讯 (记者 徐兢 徐建华) 2014年只剩下最后4个交易日,随着市场的巨幅波动,基金业绩排名战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蓝筹、新兴两股市场力量各不相让,谁将摘得今年的股基冠军,悬念尚存,一些精准把握今年市场行情的基金有望实现弯道超车。

  从目前看,除排在前两位的工银金融地产和工银信息产业之外,宝盈系是最为有力的冠军角逐者之一。截至24日,宝盈核心优势A年内涨幅69.25%,与工银金融地产相差10个百分点;其他诸如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海富通国策导向等也都有冲刺的可能。

  最新数据显示,华泰柏瑞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业绩全面爆发。截至上周五,华泰柏瑞积极成长和华泰柏瑞量化增强的年内回报均超过60%,高达65.68%和62.95%。其中,华泰柏瑞量化增强今年以来一直稳居超额收益榜冠军,以近20%的超额收益领跑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最前线。

  此前夺冠呼声较高的中邮战略新兴暂列第7,与领跑者有一定差距,但一方面其刚宣布打开申购吸纳新资金,另一方面,其头号重仓股旋极信息仍处停牌状态,若在年底下一场“及时雨”,胜负仍是未知数。

  业内人士提醒:“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单个节点上的业绩爆发或者调整都不应作为投资决策的唯一参考,应更看重其长期业绩的持续稳定度。对于业绩大战,基民大可旁观。”

(责编:值班编辑、孙源)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