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老牌“敢死队”陨落 中信证券奔出三匹“黑马”

2014年12月31日08:3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牌“敢死队”陨落 中信证券奔出三匹“黑马”

  今年以来,30家券商营业部成交额超过50亿元,同比增幅近六成

  老牌“敢死队”陨落中信证券奔出三匹“黑马”

  上海溧阳路营业部跃升至第二名

  中信证券太原迎泽西大街营业部上升了560个名次,排第22名;中信证券杭州东新路营业部上升了128个名次,排第16名

  2014年即将收官,沪指已从年初收盘时的2019点攀升至昨日收盘时的3165点,全年涨幅49.61%。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12月30日,今年以来4334家券商营业部共有73119次登上龙虎榜,成交金额1.06万亿元。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以成交额284.86亿元,合计上榜1013次,再度蝉联第一。

  与去年全年相比,中信证券3家营业部表现喜人,跳跃幅度较大。其中,中信证券太原迎泽西大街营业部排名上升了560个名次,位列第22;中信证券杭州东新路营业部排名上升了128个名次,位列第16;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排名上升了30个名次,位列第2.

  值得一提的是,除最著名“敢死队”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依旧显露以往的霸气外,不少券商营业部成为龙虎榜上的“新星”,力压众多老牌敢死队。譬如,有2家券商营业部跌出2013年前十榜单,分别是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排名下降了167个名次,由去年的第5名跌落至今年的172名;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排名下降了221个名次,由去年的第6名跌落至今年的227名。

  4家营业部成交破200亿元

  券商股倍受各大营业部热捧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30日,2014年以来,有30家券商营业部成交额超过50亿元,同比增幅近六成。其中,9家营业部成交额突破百亿元。有4家券商营业部成交额突破两百亿大关,分别是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营业部、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

  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以成交额284.86亿元,1013次上榜,力压群雄,再次拔得头筹。此外,成交总额排名第二位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成交额280.95亿元,与2013年全年相比,排名上升了30个名次,上榜652次。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营业部成交额206.46亿元,上榜443次。而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成交额202.12亿元,较2013年排名上升了9个名次,上榜810次。上述4家营业部累计成交额947.39亿元,占众券商营业部总成交额的9.23%。

  数据显示,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出现在507家公司的上榜名单中,该营业部12次登榜广发证券,3次登榜方正证券,8次登榜永泰能源,2次登榜兴业证券、中国人寿。

  今年以来,广发证券12次登上龙虎榜,交易合计买入额6.30亿元,卖出额5.84亿元,净买入额为4636.12万亿。此外,该营业部3次上榜方正证券、8次上榜永泰能源、2次上榜兴业证券、中国人寿,其中方正证券成交金额10.65亿元,永泰能源成交金额8.87亿元,兴业证券成交金额8.86亿元,中国人寿成交金额5.75亿元。券商股则成为今年以来营业部操作的重点。此外,该营业部仅上榜1次的公司高达126家,占到总数507家的两成多。

  中信证券3家营业部成黑马

  太原迎泽西大街最“任性”

  从今年以来的数据看,中信证券太原迎泽西大街营业部是最“任性”的新星。截至12月30日,该营业部买入额为36.13亿元,卖出额为33.73亿元,合计成交额达到69.86亿元,位列第22位,与去年全年相比,向前跃进560个位次。从上榜频率来看,上榜42次,排名第350位。而2013年该营业部成交额仅2亿元,排名582位,上榜次数26次。

  数据显示,中信证券太原迎泽西大街营业部出现在32家公司上榜名单中,该营业部6次登榜兴业证券、海通证券,2次登榜光大银行,3次登榜招商证券。

  具体来看,今年以来,该营业部6次登榜兴业证券、海通证券,前者交易合计买入额13.00亿元,卖出额12.94亿元,净买入额为577.71万元;后者交易合计买入额11.91亿元,卖出额11.90亿元,净买入额为71.42万元。此外,该营业部2次登榜光大银行,成交金额5.45亿元,当中买入2.34亿元,卖出3.11亿元。3次登榜的招商证券,成交金额4.81亿元,当中买入2.04亿元,卖出2.77亿元。

  与此同时,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无疑是今年以来最活跃、最受关注的上榜营业部,算得上是一匹黑马。统计显示,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今年以来提升30个名次跻身前三名,位列第二。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出现在284家公司的上榜名单中,该营业部6次登榜兴业证券、海通证券、中铁二局,14次登榜长江证券。

  今年以来,长江证券14次登上龙虎榜,交易合计买入额5.90亿元,卖出额4.51亿元,净买入额3104.40万元。此外,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6次登榜兴业证券、海通证券、中铁二局,其中兴业证券合计成交金额46.09亿元,海通证券合计成交金额31.41亿元,中铁二局合计成交金额7.71亿元。

  中信证券杭州东新路营业部的表现也令人满意,今年以来,成交额80.74亿元,位列第16名,上榜321次,出现在205家公司的上榜名单中,该营业部8次登榜航天科技、绵世股份,2次登榜中国中铁,1次登榜中国人寿、招商轮船。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