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汉能薄膜发电涨势难歇 李河君身价继续攀高

2015年02月11日08: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汉能薄膜发电涨势难歇 李河君身价继续攀高

  汉能薄膜发电10日收涨4.99%,总市值为1840.82亿港元。该股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已经高达57.3%。

  在港交所挂牌的光伏企业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10日收涨4.99%至4.42港元,总市值为1840.82亿港元。该股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已经高达57.3%。

  自去年12月以来,汉能薄膜发电累计涨幅高达128%,去年全年该股累计上涨255%。不久前刚刚被胡润研究院预计为中国内地首富的汉能薄膜发电最大股东、汉能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的身价继续攀高。根据港交所最新披露数据 ,李河君在汉能薄膜发电的持股比例为80.75%,持股数约为336亿股,以10日收盘价计算,李河君持有汉能薄膜发电股份的总市值约为1485亿港元,这还未计入李河君持有的汉能水电资产和其他地产及能源资产。

  胡润研究院本月3日发布的《2015星河湾胡润全球富豪榜》富豪榜单显示,李河君以1600亿元人民币财富超过马云 ,成为16年来第12位中国内地首富。榜单称,截至1月27日收盘,汉能薄膜发电收报3.73港元,总市值达1552.93亿港元,李河君持有该股总市值约为1242亿港元。

  若李河君在汉能薄膜发电的所持股份数量未发生变化,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内,由于汉能薄膜发电股价大涨,李河君身价上涨了243亿港元。

  李河君在近期的战略发布会上表示,薄膜发电技术让人类进入移动能源时代,让每个人都变成发电主体。这意味着就如同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去中心化浪潮,能源领域也将随之产生一场彻底的颠覆式革命,从传统的中心化发电变成去中心化、分布式的发电、用电。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