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业绩快报一增一平

2015年02月27日08:2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业绩快报一增一平

  今天,创业板两家影视类上市公司华谊兄弟和光线传媒齐发2014年度业绩快报 ,同比一增一平。

  华谊兄弟的2014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23.8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57%;净利润为8.9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12%;每股收益0.73元。

  公司表示,2014年围绕年度经营计划开展工作,各项主营业务发展正常。报告期内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相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电影《私人订制》、《前任攻略》、《撒娇女人最好命》、《微爱之渐入佳境》均取得较好的票房成绩;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业务收入增加,第四季度业务拓展迅猛,陆续签约多个新项目,取得品牌授权费,提高了该业务板块利润贡献;实现对广州银汉科技有限公司合并报表,互联网游戏业务发展良好,大幅超额完成净利润目标;电影院业务发展良好,取得较好的票房收入,首年实现电影院事业部税后盈利;电视剧、艺人经纪与相关服务呈稳定发展态势,同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栏目的合作,开拓了与电视台新的合作模式;出售所持北京掌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取得投资收益。2014年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净额3.58亿元,主要为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及奖励、出售北京掌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取得的投资收益及其他营业外收入和支出,而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净额为2.37亿元。

  光线传媒的2014年业绩快报则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35.19%,主要原因为电影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净利润为3.29亿元,比上年同期仅仅增长了0.22%。

  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主业经营正常,2014年发行了12部电影,累计电影票房约31.39亿元,电影收入和毛利同比大幅增长;电视节目制作及广告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但由于部分节目的制作成本也大幅增加,毛利同比减少;电视剧收入和毛利同比减少;动漫游戏收入和毛利有所增长。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