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本周大盘将强势震荡 地产基建金融将成为热点

钟国斌

2015年03月02日08:41    来源:深圳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本周大盘将强势震荡 地产基建金融将成为热点

  上周是春节后首个交易周,深沪股市震荡走高,沪指全周上涨1.95%,成交明显放大,本周深沪股市将会如何运行呢?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央行周末宣布除息,这对股市和高负债板块是重大利好,预计深沪股市将强势震荡,地产基建和金融等将成为本周市场热点。

  李大霄认为,这次降息是在预期之中,宽松的货币政策及积极的财政政策双管齐下,对稳定经济及稳定股市有非常正面的作用。不管通过降息、降准还是其他的金融手段,高层的态度都是很明确的,就是要刺激经济,让经济平稳发展。

  此次降息是否会再次推动周一股市大涨,李大霄认为,这次降息是在预期之中,投资者不要太激动,降息对股市的利好作用可能也会弱于上一次。他分析指出,上次降息是预期之外,且市场处于低位,市场产生了非常激烈的反应,超出一次降息的反应幅度,而本次降息是市场的预期之中,市场反应的激烈程度可能会弱于上次,而且市场也已经不是低位,市场局部性反应要强于整体性反应。

  展望本周A股市场走势,李大霄表示,本周深沪股市将强势震荡。降息对股市相关板块是重大利好,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以下几方面机会:一是恒生指数ETF及成份股,二是上证50ETF及成份股,三是沪深300ETF及成份股,四是以港股、B股、A股为序,地产基建金融板块的市场机会。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