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创业板指数迎今年第二次样本定期调整

2015年03月09日08:3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创业板指数迎今年第二次样本定期调整

  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依照指数编制规则,决定于2015年4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对创业板指数样本股实施本年度第二次定期调整。

  根据指数样本定期调整公告 ,本次创业板指数将更换6只样本股,立思辰、银之杰等公司将调入指数,锦富新材、永清环保、电科院等公司将调出指数。

  经过历次的样本定期调整,创业板指数新兴产业特征日益鲜明,其行业结构与其他主要指数形成了显著差异。信息技术作为创业板指数的第一大权重行业,样本股数量达到37只,权重超过40%,远高于其他行业,而信息技术、医药卫生、可选消费、主要消费、电信业务五大新兴行业在创业板指数中的合计权重接近八成。

  从2014 年三季报披露的财务数据来看,本次样本调整后,创业板指数样本股营业收入、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9%和28%,而调整前的这一数据分别为36%和21%。同时,本次新调入的6只样本股均与互联网或软件产业相关,也反映了创业板市场在新兴产业公司的储备优势。

(责编: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