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多方利好造就A股春天 股指缓慢上行仍是大概率 

2015年03月20日00: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19日,A股震荡调整,但仍小幅上涨,为本周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指数创下七年来新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582.27点,上涨4.97点,涨幅为0.14%;深证成指报收12429.11点,下跌67.13点,跌幅为0.54%。中小板综指收报10332.58点,上涨0.64%;创业板指数收报2183.88点,微涨0.04%。

  不少网民指出,各路资金的注入,再加上改革利好的不断释放,造就了这一轮的慢牛,鉴于当前市场信心充足,股指缓慢上行仍是大概率事件,慢牛行情有望延续。当然,期间也不排除会有调整震荡,需把握机会,积极操作。

  A股迎来春天

  有网民称,今年“两会”后的股市走势与以往大不相同。正是在政策助推的“改革牛”和资金推动的“杠杆牛”双牛驱动下,股市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春天。

  网民“余丰慧”说,近期,沪深股市火爆。从经济基本面看,围绕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主导作用,旨在激活整个经济内生动力的新一轮改革正在加速推进,对资本市场形成利好。

  网民“朱振鑫”说,财税改革、户籍改革、司法改革、土地改革等一系列顶层设计方案已经成型,今年可能陆续看到效果。对资本市场来说,改革热点主题依然是牛市最确定的催化剂。

  网民“顾铭德”说,中国经济正在转型,大部分国企上市公司也在转型,我们正处在大批国企准备或正在规划各种各样重组的初步阶段。这是经济下滑,但股价上涨的基础因素。

  慢牛行情将延续

  网民“李迅雷”说,市场繁荣将会延续,本轮牛市属于慢牛。配置性需求的增大,以及市场对改革的乐观预期助推了本轮牛市,预计年内A股总体呈向上趋势,但大盘涨幅或弱于去年。

  有网民指出,存在即“合理”,价格也许会偏离价值,但绝不会背叛价值。这一轮牛市背后有清晰的逻辑。至少从目前来看,市场的机会仍然大于风险,但不同于去年的是,今年的牛市可能更加温柔,结构性的慢牛行情将取代全局性的疯牛行情。

  且行且珍惜

  网民“谢伟锋”说,日均万亿级的交易量,阶段新高逐渐形成,在股市牛气冲天的同时,股民还得保持清醒。即便此刻股市中投资和投机早已分辨不清,但对于改革牵来的这头“改革牛”,还是且行且珍惜。

  网民“李云卓V”建议股民在牛市盛宴中学会“一半清醒一半醉”。所谓的“一半醉”,就是看重市场的牛市机会,积极操作,不要再悲观;所谓的“一半清醒”就是时刻警惕着洗盘,留好自己的资金,牛市当中不存在“踏空”资金,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记者 陈伟 整理)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