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工信部:“互联网+”成为产业发展新常态

张莫 赵婧

2015年03月24日09: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信部:“互联网+”成为产业发展新常态

  工信部副部长苏波23日在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时表示,全球产业发展进入深度调整深刻变革的新时期,对我国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出了紧迫要求,从产业形态看,互联网与传统产业加速融合,“互联网+”成为产业发展新常态。

  苏波介绍说,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已进入攻坚克难力求实现突破的新阶段,产业结构调整是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所在。

  苏波说,当前我国已经进入经济新常态,经济发展呈现一系列明显不同于以往的新特征,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结构不断优化升级,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经济新常态给我们提出了很大的挑战,要主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关键是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核心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他特别指出,从产业形态看,互联网与传统产业加速融合,“互联网+”成为产业发展新常态,从创新模式看,创新载体由单个企业向跨领域多主体的创新网络转变;从生产方式看,新一代信息技术,特别是互联网技术与制造业融合不断深化,智能制造加快发展;从组织形态看,生产小型化、智能化、专业化特征日益突出。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