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5个月净值涨逾60%百发100将再度打开申购

张 歆

2015年04月09日08:45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个月净值涨逾60%百发100将再度打开申购

   股市的火爆也催生了基金市场的“牛基”。截至2015年4月7日,国内首只互联网大数据基金“百发100指基”成立5个月以来净值大涨64%。据记者了解,该基金4月10日将再度打开申购,并于4月14日对基金持有人进行每份0.36元的分红,预计分红总金额约6.7亿元。

   作为国内首只互联网大数据基金,百发100指基曾创造了首募一天半狂揽18亿元、首次打开申购一天售出8.2亿元的火爆场面。

   据了解,百发100指基本次打开申购,分为A类、E类两种渠道,前后时间共4天,但仅售8亿元。

   百发100指基E类将于4月10日至4月13日通过百度金融中心发售,上限为5亿元,超过5亿元则进行比例配售。同时,单日单账户累计限额30万元。

   百发100指基A类(000826),4月13日-14日两天开放,可通过兴业银行、工行、招行、交行、兴业证券、广发证券、中投证券、好买基金等代销机构购买。A类上限为3亿元,不限单账户金额,实行总量控制,超过3亿元则进行比例配售。

   百发100指基的人气来源于其收益。从2014年11月正式成立以来,截至4月7日,该基金净值高达1.6420元,涨幅超过64%。成为互联网金融产品中最赚钱的产品。

   而该基金对接的百发100指数,相较于市场主流指数也表现抢眼:从2014年6月20日至2015年3月31日,百发100指数上涨127.11%,上证综指上涨85.20%,沪深300指数上涨90.47%,上证50指数上涨86.37%。而今年以来,截至4月3日,百发100指数已涨至14489点,上涨39.33%,同期上证综指、沪深300、深证成指的涨幅仅分别为18.27%、16.73%、21.89%。同期跟踪误差很少的百发100指基A类份额和E类份额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高达36.49%、36.4%。

   百发100指基是国内首个将互联网因子内植到前期策略和设计中的金融产品,是首款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金融”产品。

   据百度金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百发100指基中,最大的特点是百度的大数据因子纳入量化选股模型,基于模型对市场的理解和投资逻辑的判断来自动选股,这就区别与传统基金一般通过比较固定的思路和理念来投资。 

(责编:王千原雪、李彤)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