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石墨烯高峰论坛本周举行

郝少颖

2015年05月20日03:4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石墨烯高峰论坛本周举行

  明天,石墨烯产业将迎来本年度最高级别的学术会议——2015中国石墨烯高峰论坛。本届高峰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承办。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论坛将继续以石墨烯、二维材料以及纳米材料为主题,邀请来自美国、欧洲、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学者和产业界人士,从学术和产业化视角探讨石墨烯及其它二维材料的研究进展和产业发展现状。论坛还专门设立“青年科学家论坛”、“创业论坛”和“工业界对话”三个环节,为国内外杰出科学家与企业家搭建一个交流与合作平台,以推动石墨烯等碳纳米材料的应用进程。

  近期石墨烯产业好消息不止于此,18日,国家金融信息中心指数研究院发布了全球首个石墨烯指数。指数评价结果显示,全球石墨烯产业综合发展实力排名前三位的国家分别是美国、日本和中国。此外,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的“2015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目前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大赛第一站将于今天落地常州。

  西南证券认为,2015年将是石墨烯元年,建议关注复合高分子平台型公司康得新、石墨和碳纤维行业龙头方大炭素、提前布局石墨烯添加剂的中国宝安、与中科院金属所合作的金路集团、看好石墨烯电缆应用的中超电缆、转型石墨烯产业链的烯碳新材、间接持有江苏常州二维碳素的力合股份、大股东控股宁波墨西科技的华丽家族等。

(责编:值班编辑、陈键)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