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权重股助推5·19重现 券商股重振沪指收复4400

王威

2015年05月20日08: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权重股助推5·19行情重现 券商股重振雄风沪指收复4400

  风格再切换 券商股重振雄风 沪指收复4400点

  权重股助推“5·19”行情重现

  本周二,在券商股爆发的引领下,权重股集体发力,上证综指大涨百点,重返4400点,“二八”风格发生逆转,两市普涨特征显著,时隔十六年再度激发了投资者对于“5·19”行情的回忆。与当年的“5·19”行情一致,当前市场也处于国企改革、经济下行和政策牛市的背景下,不过不同于此前的牛市起点,当前处于牛途进行中,后续行情演绎尚需关注量能变化及改革政策落地情况。在风格有序切换,量能放大的背景下,股指如能获得权重股的支撑则将继续震荡盘升。

  权重股掀反弹潮 沪指重返4400点

  受到权重股低迷走势的拖累,近期沪深两市持续陷入震荡,上证综指一度跌破了4400点、4300点和4200点整数关口,不过就在大批新股申购再度来袭的本周二,市场却在以券商股为代表的权重股的带领下发起全面反攻,此前的“二弱八强”风格再度发生转换。

  昨日上证综指小幅高开,全天在以券商股为代表的权重股的带领下一路高歌猛进,先后收复了4300点和4400点两个整数关口,收报4417.55点,全日上涨134.06点,涨幅高达3.13%,创下自今年1月22日以来的单日涨幅新高。与上证综指走势类似,深证成指昨日也高举高打,上涨454.75点至15127.38点,涨幅达3.10%。

  相对于沪深两市主板的强势反弹,创业板指和中小板综指昨日则上演了V形翻转过程。创业板指数报收于3322.77点,涨幅为1.35%。中小板综指以14655.23点的收盘价再创新高,全日涨幅为2.78%。

  本周一的“二弱八强”在昨日出现了逆转,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悉数收红,而权重板块成为昨日行业板块上涨的“领军人物”。非银金融、建筑装饰和银行指数昨日分别上涨了6.01%、3.61%和3.52%,位居行业板块涨幅榜的前列;而国防军工、传媒和纺织服装涨幅相对较小,全日涨幅分别为1.29%、1.49%和2.06%。

  市场赚钱效应也十分显著,题材热点全面开花。昨日116个概念指数仅有3个下跌,个股的活跃度也全面高涨,沪深两市共有1974只股票上涨,其中227只个股封死涨停。

  “5·19”再临 沪指料震荡盘升

  昨日市场的全面大幅上扬令不少老股民想到了A股著名“5·19”行情。就在上证综指探至1047.83点的阶段新低,市场对于大盘击穿1000点充满忧虑的时候,1999年5月19日,沪深两市在没有利好消息刺激的情况下一扫低迷突然启动,沪深两市大盘放量上涨开启井喷行情。上证综指从1999年5月19日至6月30日的31个交易日中,一气呵成的冲破当时1558点的历史高位,冲上1756.18点的历史新高,阶段涨幅高达59.40%,形成了一条几近60度的上行轨迹。

  从当前的市场与当年的“5·19”行情相比有许多的相似之处。首先,都具备国企改革的背景。当前国企改革已经成为市场持续关注的焦点之一,而1999年我国在朱镕基总理的推动下开启了“产业改革”,而改革的核心便是涉及了129个中央党政机关和部门、单位,总计530家非金融类直属企业和企业集团总公司的国企改革。

  其次,经济都处在下行区间当中。当前经济数据持续疲弱,而1999年在东南亚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我国也面临着经济增长速度减缓的问题,并提出了“保七争八”的目标。

  最后,都是政策呵护下的牛市。当前修改后的《证券法》发布在即,政策也持续为“慢牛”提供支撑,而1999年我国第一部《证券法》实施,证监会也相继出台了多项活跃股市的政策措施。

  不过,不同于十六年前的牛市开端,当前的“5·19”正处于牛市途中,后续指数能否达到当前的涨势仍需要观测两市的量能以及改革政策的落地情况。当前上证综指已经在4000点上方盘整约六周时间,在风格有序切换,量能放大的背景下,如能获得权重股的支撑,大盘有望继续震荡盘升。(记者 王威)

  中小板登上万点纪念5·19 老股民感慨:牛市天天5·19

  权重股助推5·19行情重现 券商股重振雄风沪指收复4400

  5·19行情重演沪指大涨3.13% 新增开户连续三周下降

  再逢“5·19”股市人气爆棚 牛市渐入佳境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