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岭南园林拓展主业收涨停

刘畅

2015年06月10日01:2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大盘阴阳相间,但在貌似平静的背后,个股却在上演乾坤颠倒的大腾挪,中小盘股分化严重,每天涨停和跌停的股票都不少。岭南园林(002717)头戴“美丽中国”的光环,拟定增拓展主业,在周一复牌后连拉两个涨停,昨日收获41.04万元的资金净流入。

资料显示,岭南园林主营园林工程施工、景观规划设计、绿化养护和苗木产销。3月26日,公司股票因“拟披露重大事项”停牌。在两个多月后的6月6日,岭南园林发布复牌公告,同时披露再融资方案,拟向包括实际控制人尹洪卫在内的10名特定对象定增不超过7410.02万股,调整后的增发价格为14.17元/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0.5亿元,主要用于优化资产结构和补充业务拓展所需资金。

公司表示,“十八大”确立的“美丽中国”战略将推动市政园林、地产园林、生态修复等园林绿化细分板块的蓬勃发展。本次定增募集的部分资金将用于补充岭南园林流动资金,以支持园林绿化施工及景观设计业务的内生式发展需求,并为后续业务布局拓展提供有力支持。岭南园林还称,目前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持续高于同业平均水平,财务风险较大,通过定增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资本实力,降低财务风险。

5月20日,岭南园林曾公告称,拟以现金5.5亿元收购恒润科技100%股权。收购标的为国内优秀的主题数字体验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涵盖主题文化创意、4D特种影院系统集成、特种电影拍摄制作等。此项收购被认为是岭南园林向园林产业链下游延伸之作。

公司股票于6月8日复牌,同时实施“每10股转增10股派0.75元”的分配方案,除权除息后,该股复权价报收涨停,第二天再度报收涨停,成交量连续两天处于“地量”水平,主力资金惜售情绪明显。昨日的交易龙虎榜显示,买盘被华泰证券的两家营业部和中信证券上海漕溪北路营业部等三家包揽,卖方前五的卖盘极少。最终,买卖前五净买入该股137.09万元。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