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70份中报本周将出炉 逾4亿大单潜入预喜股

莫 迟

2015年08月03日08:26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70份中报本周将出炉 逾4亿元大单逆市潜入6只预喜股

  随着时间跨入八月,上市公司中报披露也将变得更为集中,而分析人士纷纷表示,股指在阶段底部震荡整固后,八月有望迎来新一轮的涨升,在此阶段成长性良好的白马股或拥有更大地涨升空间,而当前中报的集中披露,无疑成为检验公司成长性的重要窗口。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本周两市将有170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而其中的121家公司已发布中报业绩预告,按业绩预告类型来看,具体包括预增38家、略增25家、续盈9家、扭亏5家、预减12家、略减8家、续亏12家、首亏12家,业绩预喜公司共计77家,占比63.64%。

  从这77家公司上周的市场表现来看,深天地A(15.07%)、恒星科技(10.91%)两只个股累计涨幅均超过10%,而引力传媒(9.11%)、苏交科(8.54%)、海利生物(0.91%)等个股也实现逆市上涨。资金流向上,光大证券(20860.76万元)、苏交科(8924.89万元)、引力传媒(7760.67万元)、上风高科(4805.51万元)、同德化工(3091.28万元)、海利生物(94.39万元)等6只预喜股上周均获得了市场主力资金的逆市抢购,累计净流入资金4.55亿元,而随着公司中报业绩的披露在即,上述个股也有望再获上行动力。

  从预增幅度来看,在本周披露中报的公司中,有23家公司中期业绩有望同比翻番。其中,湖北金环(4453.17%)、兰石重装(1657%)、光大证券(1300%)、红宇新材(1165.51%)四家公司中报业绩最值得期待,均预计公司中期业绩有望同比增长超11倍;而国民技术(485.41%)、杉杉股份(430%)、深天地A(282%)、拓维信息(260%)、罗普斯金(205%)、中科金财(200%)、光韵达(200%)等公司中期业绩也有望达到或超过200%。

  除上述业绩大增的白马股外,恒逸石化、国旅联合、莱美药业、恒信移动、国发股份等5只个股预计本期业绩将同比扭亏为盈,同样值得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周将披露中报的公司中,有18家公司已提前披露了中报业绩快报,其中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实现大幅增长的涪陵电力、康达新材、华邦颖泰以及实现扭亏的兰花科创在本周的市场表现同样值得特别期待。

(责编:田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